当前位置:

“虎父无犬女”陈少琪 陈明憙开创乐界传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04 12: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明憙 Jocelyn 自去年个人首张全创专辑《童装高跟鞋》发行以来,其音乐受到各界的一致认可,在各个平台也是获奖无数。然而这位初出茅庐的音乐圈“少帅”有一个非常响亮的称号“创二代”,大家肯定会问,那么“创一代”到底是何人?

  这位顶顶大名的“创一代”就是香港著名音乐人及多方位创作人陈少琪,他叱咤乐坛三十载,填词作品早已超过三千首,填词作品曾获多项金曲奖、最佳中文歌词奖及最佳中文歌曲奖等。

  除了曾参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的多首歌曲创作外,更是唯一一位为香港和上海两个迪士尼乐园创作主题歌的音乐人。与这位大师合作过的歌手更是数不胜数,从早先香港的天王巨星达明一派、张国荣、梅艳芳、张学友、林忆莲、李克勤、刘德华、郭富城、黎明、郑秀文、梁咏琪等,再到后来内地、台湾地区歌手大腕孙楠、那英、张靓颖、周笔畅、萧敬腾等等,陈少琪老师真可谓是跨越了不同年代,搭建起两岸三地音乐沟通的桥梁。

  近期,陈老师凭借自己多年来对音乐、影视等方面的影响力,被《亚洲周刊》评选为“全球杰出青年领袖”,而这次领奖现场,爱女陈明憙也陪同爸爸一起参加,能见证爸爸多年来的付出得到肯定,明憙表示非常开心,也为爸爸感到自豪,更将父亲树立为自己今后音乐道路上的榜样。虎父无犬女,相信在父亲的指导与粉丝的支持下,陈明憙在未来的音乐道路能做的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