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楠: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为女儿倒数第二欢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07 11: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孙楠

孙楠

  本周日晚20:30,全国首档原创少儿民歌成长音乐真人秀《歌声的翅膀》在江苏卫视播出。本期迎来了更多各具特色的音乐小天才,其中就有一位九岁的萌宝吴耀杰,以一首原创歌曲《我只是个孩子》受到了辅导员们的高度评价。同时他也带来了自己的苦恼——望子成龙爸爸妈妈给予自己太多的压力。孙楠对此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为女儿倒数第二欢呼!

  在本周日播出的《歌声的翅膀》节目中,迎来了一位9岁的天才萌宝:吴耀杰。小耀杰凭借一首原创歌曲《我只是个孩子》收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辅导员们的高度评价。然而小天才也有自己的苦恼——面对望子成龙的爸爸和妈妈,耀杰时常感到压力过大。在生活中,学习永远是第一位,要比其他的小朋友成绩更好……尽管拿到93分,还是让妈妈生气了……

  听到这里,台下的孙楠爸爸第一个坐不住了,同样身为父母,楠爸爸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我的女儿读书的时候,我问她考了多少分?她说‘最后第二名’,当时我一听到成绩之后,我特别高兴,站起来为她欢呼。我为什么给她欢呼?太好了,我以为你是第一名,最后一名。”

  孙楠认为:孩子的学习成绩,并不能代表这个孩子对学习的态度和智商的问题。并对耀杰宝宝说,你是个创作的小天才,创作自然会消耗你很多精力,那在学习方面没有那么专注也是情有可原,完全可以理解,我觉得你只要考及格就行了。

  然而,孙楠的教育观念首先受到沈楠的质疑:“孩子的父母都是希望宝贝们要往上学(学习要力争上游),你怎么还劝人家及格就好?”“我觉得只要她有进步就好。我女儿数学考了61分,然而全校都在为她欢呼,因为她来的时候只有十几分。“相比成绩,孙楠更注重于孩子的成长和潜力。

  不同的教育理念在《歌声的翅膀》的舞台上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现场各位辅导员对吴耀杰的教育方式又有什么不同的评价呢?身为父母的辅导员们有遇到过哪些教育难题呢?

  敬请期待江苏卫视5月7日晚20:30播出的《歌声的翅膀》,听孩子们用音乐传达心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