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凤虚凰》刘济恺首次反串挑梁男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5-08 11: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云端传媒出品、何佳男执导、新生代演员刘济恺、赵予熙、董子鸣等主演的超级网剧《假凤虚凰》在爱奇艺正式上线,首周末热播便突破1300万点击量,欢脱不羁的情节和画风令网友脑洞大开。剧中,新晋小生刘济恺首次大尺度反串挑梁男一,男扮女装,饰演貌若天仙、桀骜不羁的的清宣公主苏域,以女儿身被迫嫁予大宣国“太子”叶清歌(赵予熙饰演)为太子妃,二人颠倒身份结为夫妻,上演了一场相爱相杀的感情纠葛。



  血性男一号超高能俏扮女主角

  该剧在人设上罕见地出现了男主女角、女主男角的特殊安排,使观众在烧脑中开启了脑洞追剧模式。首次挑梁网剧男一,就接到了这么一个“妖孽”的角色,新生代俊朗小生刘济恺在表现上却给了观众一个大大的惊艳,赚足眼球。

  苏域貌虽清新俊逸,心却桀骜不羁。作为北褚战神,能征善战,骁勇血性,却为自保不得已从男儿郎伪装成女娇娥,女装“太子妃”的他风情万种,令“红颜祸水”的“太子” 叶清歌也略失颜色。

  在由马可和关晓彤主演的青春偶像剧《极光之恋》中,刘济恺就挑战饰演了主要男配“娘炮”大喇叭一角,把他对女性化演绎的潜质展露无遗,《假凤虚凰》的导演正是因此找上了他,给了他一个更具挑战性的男版“太子妃”的角色。

  本就阳刚爷们的刘济恺,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不能说完全演出了雌雄难辨的境界,但在身段拿捏、内心诠释上,都下了刻苦的功夫,所呈现出苏域,娇俏与刚毅并存,柔情与冷酷同在,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热议非凡。

  取经京剧旦角辟蹊径戏路渐宽

  影视剧中的反串多为女扮男装,男扮女装本就少见,加之苏域这个角色,是男儿心作女儿身,与以往大家心目中的男性反串角色又有了巨大的反差。

  刘济恺接到角色后反复揣摩,决定这次的表演要从京剧旦角作为突破口。他从张国荣的《霸王别姬》、余少群的《梅兰芳》等影视作品中仔细观察了作为男性身份的纯粹女性化表演技巧,“小动作的设计,眼神的运用,还有肢体的控制,都需要拿捏到位,否则观众看到的是一个不伦不类的形象,那不是我想要的。”

  刘济恺感慨,“从演员角度看反串要尽可能自然,可从人设角度看又要把男主角内心的纠结彷徨淋漓表现,基本上就是把自己逼到绝境。”最后把苏域这个角色演到秋水为神玉为骨,假作真时真亦假,可以说在《极光之恋》后,他又为自己另辟蹊径,大大拓宽了戏路。

  刘济恺2013年参加《中国最强音》选拔,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又在《极光之恋》、《公主驾到》、《明珠游龙》、《旗袍》等影视作品中积攒了丰富的表演经验。此次出演网剧《假凤虚凰》,作为演艺圈新人,相信他的大胆和功力,已令他在影视圈崭露头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