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情书》长沙校园行 导演:拍一部“无添加”的青春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何冰 2017-05-10 21: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情书》导演乔梁(中)和制片人赵鹏飞(左)亮相湖南农业大学与大学生交流。

制片人赵鹏飞笑称,在看片的过程中,他一直在默默记录现场同学们爆发笑声的次数,一共有86次。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高考即将到来,一部讲述高三学生青春故事的电影《小情书》将于5月19日上映。今日,影片导演乔梁和制片人赵鹏飞亮相湖南农业大学,提前接受湖南大学生对影片的检阅。

  《小情书》以高中时代的校园生活为背景,通过一群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初遇爱情时所表现出的懵懂、羞涩和不知所措,真实再现了一段美好的青春时光。该片由赵顺然和朱颜曼滋两位新人联袂主演。

  映后的交流环节中,乔梁表示,其实我们的青春往往在备战高考中度过,不可能有那么多的风花雪月,因此这部《小情书》没有三角恋、堕胎之类的烂俗情节。电影中的场景基本也都是在学校、家里和上学的路上。“我就是想拍一部无任何添加,关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真实的青春电影,而不是那种对韩国、日本或者是美国青春片的模仿。”

  乔梁还透露,电影中的一些内容实际上是来自他高中生活的场景,比如片中的班主任就有他高三班主任的影子。为了让影片显得真实,他在选角时特意选择跟高三学生接近的演员,而且不能重样。“说实话,很多成名的演员目前年纪都大了,首先外形上就不太适合。”

  尽管使用的都是新人演员,但导演乔梁对这群“小鲜肉”的表现印象深刻:“拍摄时的辛苦堪比高考,但是这些90后的演员们都非常敬业。特别是男主角赵顺然,有一场戏是拍他骑单车摔跤,身为南方人的他第一次在结冰的地面上骑单车,片中他摔倒的镜头那是完完全全的真摔。”

  电影制片人赵鹏飞更夸赞影片中“老乔”的扮演者赵健雷:“雪地里奔跑的戏他拍到几乎休克,但他依然坚持拍完这场关键的戏份。也正是剧组中这些拼命的‘小鲜肉’,让我看到了中国年轻演员的希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