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IP不够用,盯上国外了?《魂斗罗》要拍国产真人电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11 10: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魂斗罗》电影海报。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别笑,经典游戏《魂斗罗》要拍真人电影版了,而且是国内影视公司操刀。

  曾因为贪玩《魂斗罗》而被父母“混合双打”的80后们,看到又一部童年经典要拍真人版,你怕不怕?

  卡带游戏《魂斗罗》,中国70后、80后的童年记忆里几乎都有它的身影。这款著名的日本游戏于1987年诞生了第一款,之后迅速在全球引爆游戏热浪。

  获得这个世界知名IP影视改编权的,是星光灿烂影业有限公司。该公司CEO魏楠谈起将《魂斗罗》搬上大银幕,可谓“雄心勃勃”:“魂斗罗”是一个世界级的IP,所以制作的规格和水准必须上档次,“必须对得起童年,让游戏迷和影迷都能认可这部电影!”

  魏总的信誓旦旦没问题,但是,大哥,你们公司之前制作的几部大片,口碑实在有点惨吧。

  这家公司出品的几部大片,《战国》《特殊身份》在豆瓣上的评分是3.9,意思是“谁看谁二”;《警察故事2013》的评分稍好:5.7,意思是“想及格还需努力”。

  放心,我们才不想去扯这家公司与大甜甜谜一样的关系。只不过,翻拍经典IP,本来要求就高。稍不谨慎,就可能变成“毁”人不倦。

  《魂斗罗》这个游戏设计在未来年代,高科技的怪兽、武器等都是游戏主角,改编成电影后,如何处理这些科幻元素?此外,游戏中两大主角的肌肉男属性,难道又要走动作片的套路?“好担心电影最后变成了俗套的英雄救美动作片。”有网友如此评论。

  看看之前“网红”孔二狗主导的《三体》电影改编拍摄吧。早在2014年,孔二狗就率队拿下《三体》的电影改编权,2015年开拍,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上映。目前《三体》上映成了“悬疑片”。

  这个“烂尾”的事实告诉我们,那些看起来高大上的大IP,要操作上线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

  所以,这个单儿,你们真接得了吗?

  话题

  国内IP“毁不倦”,国外IP上马了

  中国影市近年来的野蛮生长,呈现出来的病症已经十分多,IP“过度开发”就是其中之一。

  这几年来,几乎国内拿得出手的网络小说、热门歌曲、热门游戏都被开发了。结果毁誉参半,有卖座的仙侠剧《仙剑》系列、《古剑奇谭》等,也有被骂成渣但票房还凑合的电影《同桌的你》《栀子花开》等,当然也有最终烂尾的《三体》。

  这次《魂斗罗》的出现,可见国内公司的气魄还是依旧强大,既然中国本土IP市场上已“荒原一片”,那就转向“国外”吧。

  当然,我们不能盲目打击这种行业内的探索或者合作。毕竟出发点还是有为了促进市场繁荣的层面在,也让观众有更多的观影选择。

  但我们必须提醒:一定要做到有备而来,IP是块好材料,没有练好上佳的厨艺,最好还是不要当这个厨子。不然菜做坏了不说,材料也跟着作废了,食客们搞不好还会堵门掀你招牌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