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大电影填补院线市场空白 《太平镇》重现经典僵尸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11 11: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电影是以互联网发行为主的影片,有限的利润空间决定了网络大电影的低成本,但是低成本并不意味着低质量。在传统的院线电影市场中,高额的发行费用令许多优秀的小成本电影望而却步,而网络大电影的兴起正是解决了这个问题。在题材的选择方面,院线电影由于审核等种种因素的桎梏,对于一些较为敏感的题材,多是倾向于规避。例如涉及僵尸、惊悚类的题材,在国外已经将其跳脱出恐怖的限制,转向多样化的表达,譬如《我是传奇》中对僵尸的发展以及人性化的思考,而国内尚未有一部经典的僵尸电影能够带给观众以深刻的感官认识与情感体悟。院线类僵尸电影的低迷给了网络大电影探讨此种题材类型的温床,就在这种情况下,《太平镇》横空出世。

  《太平镇》改编自可米酷漫画平台的同名热门作品,讲述的是法医苏晚娜在前往太平镇拯救自己未婚夫途中所遭遇的种种惊悚事件,心怀鬼胎的崔处长、蛇蝎美女金记者、道教传人邢天师与神秘少年的出现让剧情愈发扑朔迷离。《太平镇》分为《迷失异镇》与《无边恶魇》上下两部,上部的重点偏向于对僵尸的视觉刻画,网络大电影的形式让它在展现一些恐怖画面时将恐怖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下部则是更倾向于对人性的探讨,各个角色之间的勾心斗角丰富了影片的内涵,而当人类为了宝物各怀鬼胎的同时,僵尸弟弟努力拯救哥哥的行为反而更加具有“人味儿”,这也引发了网友的思考与讨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林正英掀起了香港僵尸电影的狂潮,一批批良莠不齐的僵尸电影开始进入电影市场,而在大陆恐怖题材电影的低迷氛围中,《太平镇》更可以看做是对林正英经典僵尸电影的致敬与延续。

  在众多原著粉丝的期待之下,《太平镇》上下两部先后上映,获得了可观的成绩,有网友评论:“《太平镇》细腻逼真僵尸造型与生活化的场景布置,让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暑假,坐在电视机旁看一眉道长降妖伏魔。”而更多网友纷纷表示,《太平镇》弥补了目前大陆僵尸类电影的空白,网络大电影或许将成为大陆恐怖电影突破束缚的一种方式。《太平镇》或许只是2017年上映的众多电影中的普通一部,但它却是大陆电影对于僵尸题材系列电影的重要探索。

  由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可米酷漫画、杭州小草比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台湾知名导演王伟廷执导,金牌编剧刘和平团队徐晓航、钟小真担任编剧,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丁丁、小鲜肉瞿澳晖主演的悬疑僵尸片《太平镇》上下两部目前在腾讯视频独家热播中,惊悚来袭,不容错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