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羽凡醉酒“砸车” 道歉:求放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12 09: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陈羽凡 资料图

白百何 资料图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陈羽凡的那一句“求放过”,不仅仅是对狗仔说的,还有围观群众。

  他想要的是一个清净的空间。

  想扛下一切的陈羽凡,终于扛不住了。酒醉状态下的他,手持高尔夫球杆挥向了狗仔的车。

  陈羽凡几句语无伦次的话,让网友直呼心疼。其中的一句是,“这绿帽都戴成这样了,你还能让我怎么样?”

  做不到“冷酷到底”的陈羽凡,获得了外界的支持和心疼。但是,要实现他的“山高路远”,怎么就这么难?

  事件

  醉酒“砸车”,道歉求放过

  近日,全民星探在微博曝光了一段陈羽凡酒后谈“离婚隐情”的视频。视频中陈羽凡凌晨4点从工体回家,与风行工作室的狗仔撞上。陈羽凡觉得自己被跟车,挥起高尔夫球杆砸向对方车窗,还“酒后吐真言”求理解。

  将近一个月前,白百何被曝泰国密会小鲜肉。出来灭火的是陈羽凡,一句2015年两人已经协议离婚,外加一句“无限期退出娱乐圈”,让事件逐渐平息。整个事件中,白百何一方始终保持沉默,该拍戏拍戏,该颁奖颁奖,似乎并没受什么影响。

  好吧,该走的人不走,不该走的人走了。一直默默承受着煎熬的陈羽凡,爆发了。

  从全民星探提供的视频来看,陈羽凡的几句话无疑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比如“这绿帽戴成这样了,你还能让我怎样?”并表示这段时间备受折磨,“家都不安全,地库都有人去跟我。”最后也感慨表示,“我为人处世那么多年,没白百何我没脏身。”在对话中,陈羽凡还提及了自己的儿子,说自己现在怕了,“我怕了,我有儿子。”

  陈羽凡的酒后爆发,让网友心疼,“逼得这么紧,还让不让人活?他受的伤也够多了!”

  10日晚,陈羽凡公司巨匠娱乐深夜发文,希望大家能给陈羽凡一些时间和空间来处理自己的私人事务,最后还配上一句“山高水远,江湖再见”。

  业内

  支持声虽多,但形象已折损

  对于男人而言,有什么事比戴绿帽更窝囊?

  一位宣传人员认为,即使得到众多网友的站队,但从“出轨事件”到“砸车事件”,陈羽凡的形象折损得比较大。

  这位宣传人员说,大众会习惯性地将名人的家庭与事业挂钩。尤其对于男性而言,被出轨对于个人形象的伤害也很大。“即使他是受害者,也会被打上某种标签。”

  而且在出轨事件中,大众的质疑并不只针对出轨一方。对于一味忍辱负重的被出轨一方,并不乏习惯性质疑。这次酒后砸车事件,也有人质疑是不是陈羽凡为了继续“有担当”设定而进行的联合演出?

  但有业内人士称,“联合演出”不至于,也无用。“陈羽凡之前已经树立这样的人设了,没必要再出来炒。”同时,羽泉之前主打的就是动感、激情和活力,陈羽凡也一直是以“人生赢家”的形象出现,这种略带悲情的形象反而是一种损耗。再说,大家的支持与同情,也无法转化成“生产力”,“即使之前备受关注的王宝强,也并没有因为观众的心疼而获得电影上的高票房”。

  陈羽凡更需要的是一个安静的空间,“就像是白百何那样,不去回应不去发话,让事件平息。当然,这也得让那些狗仔队愿意放过他”。

  观察

  围观和同情都放过陈羽凡

  “醉酒”“砸车”“骂脏话”……虽然关联上的是这几个负面关键词,但陈羽凡却获得了一边倒的支持声。有评论人称,“这大概是中国娱乐圈史上最被网民待见的一次砸车泄愤了”。

  网友待见的原因,基本上出于两种,一种是对明星们敢于出来怼狗仔的欣赏。另一种是对“弱者”陈羽凡的心疼,在视频里陈羽凡砸完车后对着狗仔语无伦次说的一段话,无疑戳中了不少人的泪点。一个被戴了绿帽却不得不为了孩子隐忍的男人形象在短短的一段视频里立体化了。

  殊不知,这样的所谓围观与同情形成的巨大关注度,反过来让所谓的“星探”“狗仔”孜孜不倦地蹲守;另一面,所谓的围观打卡还是“心疼”,都是在提醒和加深记忆,提醒陈羽凡的人生经历里,有这样一段“脏身”事迹。陈羽凡的那句“求放过”,不仅仅是对狗仔说的,还有围观群众。

  就像陈羽凡在视频里说的,“如果真想让事情过去,帮我慢慢往下抚,往下了结”,那就免掉那些无关痛痒的安慰与心疼,还他一个清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