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田携新歌相约酷狗星乐坊 直播揭秘“田氏情歌”回归心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12 13: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引领香港乐坛潮流,被香港四大传媒看好的新人男歌手,到突然数年悄然沉寂;再从一曲《使徒行者》主题曲《行者》重新回归观众视野,到音乐竞技节目《歌手》惊艳亮相。香港“创作才子”侧田用颇具戏剧化的音乐历程,几经沉淀,终于回归“田氏情歌”,推出新歌《拜托,我不寂寞》。5月15日下午16:00,侧田将相约酷狗星乐坊,酷狗直播全程放送,独家讲述这十几年来侧田与音乐的不解情缘与传奇故事。
  凭《歌手》惊艳全场 《使徒行者》勾起“回忆杀”

  《歌手》舞台刚刚落幕,作为补位歌手挑战成功的侧田,用一曲激昂振奋的粤语金曲《命硬》征服了现场观众,也让观众记住了一个玩转音乐,爱戴鸭舌帽的创作才子。对于侧田的这次亮相,很多媒体以侧田自诩的“新人”标签来定位侧田的身份,但虽然一些年轻观众对侧田的面孔还很陌生,可提起《使徒行者》的主题曲《行者》,所有人都会恍然大悟地发出感慨“原来是他啊!”,其实侧田的声音早已让内地观众念念不忘、交口称赞。

  新歌《拜托,我不寂寞》深情回归 揭秘侧田沉浮历程但侧田的音乐功力绝不仅限于引爆听觉,劲爆、激情的硬汉歌曲。在香港乐坛掀起粤语电子风潮之后,侧田再度回归“田氏情歌”,推出由著名作词人林夕为其专属打造的情歌《拜托,我不寂寞》。在阔别情歌风格已久后,侧田这次的创作绝对不只是一次重温,而是一次改革与创新。情意绵绵的歌词,细腻温柔的讲述,果决潇洒的奔放豪情,侧田用他特有的“浪子”式沙哑演绎每个音符。而这些对生命、感情的感悟,不是光靠高超的音乐技巧就可以诠释的,更需要侧田十几年来的感情心路,才能让听众去感悟他不羁一生的割舍与放下。
  歌词中“不将爱情当做寄托,也不为自己而难过,失去过什么,也没有什么”,直白剖析了侧田的内心世界,这种淡化了感情的纠结和无力,唱出几分洒脱和释然。而整首歌的灵魂似乎便是歌词中反复强调的“拜托,我不寂寞”,这是一种自我开解,更是在经历过风雨后得失坦然的冷幽默。像酷狗音乐网友在新歌中的评论一样,“侧田是香港乐坛的一个另类,不需要过多华丽的包装,不需要依靠炒作,仅凭个人实力征服歌迷”。

  5月15日16:00,“创作才子”侧田携新歌《拜托,我不寂寞》聚首酷狗星乐坊与酷狗直播,独家讲述十几年来的沉浮故事,解开你的疑问。更多好奇,更多答案,酷狗直播等待你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