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荡寇风云》曝赵文卓版MV 高唱《凯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5-15 09: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荡寇风云》。

  《荡寇风云》。

  由东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出品,陈嘉上执导,郑振邦监制,赵文卓、洪金宝、万茜领衔主演的古装历史动作大戏《荡寇风云》,即将于5月27日全国公映。近日,片方曝光了由主演赵文卓演唱的主题曲《凯歌》MV,赵文卓浑厚的嗓音,将影片中戚家军杀敌的智勇谋略演绎得力量感十足,与电影中激烈的战争动作场面交相辉映,令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据悉,主题曲歌词《凯歌》由戚继光诗词改编,此次由戚继光饰演者赵文卓献唱,传递出了跨越时代的精神力量。

  赵文卓献唱戚家军军歌 刀光剑影运筹帷幄斩倭寇

  今日曝光的MV延续了影片一贯热血坚毅的风格,武打场面豪情万丈,伴随着戚家军们的铁血奔袭,并肩作战的画面,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与他们共同浴血奋战。赵文卓不但出演戚继光,更亲自献声演唱了主题曲,而更具有历史意义的是,《凯歌》的歌词改编自戚继光亲笔所作的戚家军军歌。当年戚家军大破倭寇,凯旋回师,戚继光和全军将士一同赏月,当时军中无酒,戚将军即席口占《凯歌》一首,教全军将士一起唱歌,以歌代酒激励士气。对此赵文卓说:“能够亲自演唱一版主题曲,一边扮演戚继光,一边唱戚继光亲笔书写的军歌,感觉更能跟戚将军心灵相通了!”

  在这支MV里,“上报天子兮,下救黔首,杀尽倭奴兮,觅个封侯”等歌词中凝聚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而扮演倭寇的日本著名演员仓田保昭的一句“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取胜者,谓之神”,更从敌人的角度交待出戚继光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正邪双方的双重赞誉,体现了戚继光在历史上的光辉形象。《荡寇风云》作为2017首部古装历史动作大戏,将用不同于一般战争动作片的独特视角,将戚家军抗倭的激情全面释放,真真切切体验到怒破千军的弘大场景,可说是2017年最不容错过的国产片佳作。

  赵文卓详解职场兵法 中国首支特种部队成团建典范

  《荡寇风云》不但表达昂扬向上的爱国情怀,更有着深远的当代意义。导演陈嘉上所说:“戚继光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不但是军事家,还是发明家,甚至是中国最优秀的军事工程师!而联系一下如今的职场,你会发现他更是一个最称职的领导!”回顾一下戚继光亲笔撰写的《凯歌》,便可发现它不但是一首为戚家军打气的军歌,更是一部现成的职场团建教材。对此,献声演唱了《凯歌》的赵文卓对此深有体会。他说:“《凯歌》的每一句歌词都可以说是现代职场必不可少的指导性意见,比如‘万众一心兮,群山可撼’,军队是一个团体,不是武术家的个人秀。武术家一对一很厉害,但几个人一起作战形就形不成战法,无法兼顾战友,阵法的可贵之处在于团结、心齐。”而陈嘉上则对另一句歌词感触颇深:“戚继光一直在强调‘号令明兮,赏罚信’,就是先立下规矩,然后严格执行,这对于现代职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则!”而扮演戚家军将士的吴樾则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将亲我兮,胜如父母’,我演的角色本来有点贪生怕死,但在戚将军和戚夫人的感召之下,变成了一个英雄,所以在职场上,工作和生活中,领导都要学会关心和鞭策下属,不但自己是英雄,也要让手下人变成英雄才行!”

  据悉,电影《荡寇风云》由东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出品,陈嘉上执导,郑振邦监制,赵文卓、洪金宝、万茜、小出惠介、仓田保昭领衔主演,吴樾、王斑、洪天明、刘俊孝、唐文龙、胡伟、蔣璐霞、沈良杰联袂演出,影片将于5月27日端午节全国上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