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电影中10位伟大母亲 向每一位妈妈致敬

来源:时光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5-15 14: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我们为你盘点了电影中10位伟大的母亲。母爱是伟大的,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苦难,母亲还是会把儿女放在第一位。大家记得向自己的母亲道一声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1999,西班牙)

  阿莫多瓦的这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讲述的是孩子出车祸去世后,整理遗物的母亲为实现孩子的愿望,走上了寻找丈夫的旅程。其实他的丈夫已经变性,一位修女洛萨还怀了他的孩子。

  《母亲》(2009,韩国)

  讲述一个凄美的母爱故事,为了救回被诬陷为杀人犯的儿子,母亲做出了超出旁人接受范围的举动,世界上最普通的母子关系在影片中以一种扭曲而复杂的方式呈现。

  《黑暗中的舞者》(2000,丹麦)

  塞尔玛是一个捷克移民、在美国一个乡村工厂工作的单身母亲。她的精神支柱是对音乐的激情。但塞尔玛的视力正慢慢地衰退,而且她发现她的儿子因遗传的原因而有同样的疾病……

  《母亲》(2008,日本)

  1937年,身为进步作家的一家之长野上滋(坂东三津五郎饰)因左倾思想被当局迫害致死。妻子佳代(吉永小百合饰)强忍悲痛,坚强地抚养一双女儿初子(志田未来饰)与照美(佐藤未来饰)。

  《天佑鲍比》(2009,美国)

  母亲Mary拒绝接受同性恋的儿子。儿子Bobby伤心地离开家最后选择死亡来结束内心的折磨。Mary在无尽的悔恨中开始直面自己认同儿子。此后将毕生投入到同志维权事业中,帮助那些和Bobby一样的少年。

  《漂亮妈妈》(2000,中国)

  《漂亮妈妈》讲述了一个单亲家庭的母亲想把听力弱的儿子送进学校的故事,巩俐在片中变身为一位为儿子不断付出的母亲。

  《九香》(1994,中国)

  一场雪暴夺去丈夫命,年轻美丽的九香只剩下了倒塌的草房和五个幼儿。以后,只有五个幼儿女和孤寂艰辛陪伴她挣扎。但九香的心情和为难处不被孩子理解,只好割断与丈夫好友的情丝。九香苦尽甜来终于将五个儿女送入大学。

  《樱桃》(2008,中国)

  该片讲述了一位名为樱桃的智障母亲,一心呵护着她捡回来的女儿红红的故事。

  《妈妈》(1990,中国)

  张元导演处女作,影片讲述了一位被丈夫抛弃,独立抚养大脑残疾儿子的年轻母亲的故事;影片大胆地采用黑白和彩色胶片并用的手段,并在虚构故事里穿插了纪录片的影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