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5.18全国公映 叶氏诠释“持之以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15 15: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吕列、叶子涓编剧,吕列导演,根据香港化工大王叶志成个人真实事件改编的励志电影《20:16》高校巡回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叶氏兄妹和演员们分享电影心得,叶志成的妹妹叶子涓抒写46年回忆录诠释“持之以恒”。

  叶子涓称叶志成“完美” 四千元起步成为跨国大企业

  励志电影《20:16》讲述了叶海鹏兄妹赴香港另谋生路,在香港不畏艰难、白手起家,最终成为香港化工巨贾的事迹。叶子涓将回忆写成小说,导演吕列看后,希望叶女士能描述一些关于创业失败的经历和叶先生性格上的缺陷。但是叶女士心中的哥哥却堪称完美:“遇到挫败,他甘之如饴;在失误之前他已做好补救功夫;待亲甚孝;准时守诺;勤奋上进;谦厚真诚,这些都不能说成性格上的缺憾。”谈到最深刻的记忆,叶女士回忆:“黄沙公路的印痕,填满我们的徨恐;山野林的黑影,一如鬼魅缠身;零汀洋的冷、巨浪的白、蚝田的血……这些都是挥之不去的记忆。”但就是经历了这些考验,叶氏兄妹靠着4000元起家,将叶氏集团发展成为当代跨国大企业。

  46周年回忆抒写今日光影 八年电影路诠释“持之以恒”

  叶志成先生透露影片的拍摄初衷是“做善事;播良种;填补香港历史的空白……”而“给予当代年轻人勇气”则是全剧组人员的追求。这部电影历经八年筹备,经百战的吴天明导演、灵思活脱的吕列导演,一老一少,历练与当今的磨合,还有叶志成先生真情实境的描述,全剧组人员八年的不离不弃,从北京到香港,到LA,到温哥华,从密室的彻夜长谈,到黎明的海岸,到深山再走回昔日的旧香港。文字渐渐化成动人的影像,《20:16》终于将于5月18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悉,影片《20:16》由中迈有限公司、上海华大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5月18日全国公映。叶志成先生作为多年来热心于公益事业的著名慈善家,他表示,“本片的净票房收入不扣除制作费用,将全数拨作慈善公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