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粹京剧牵手电影 “精品京剧电影展映月”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陈雪骅 2017-05-15 22: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现场,湖南京剧票友表演《红色娘子军》经典唱段。

京剧《红灯记》经典唱段表演。

湖南京剧票友表演《梨花颂》唱段。

潇湘院线在本次京剧电影展映月中安排的展映影城。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国粹京剧跨界牵手电影。今日,由潇湘电影集团、长沙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国粹潇湘·精品京剧电影展映月”在潇湘国际影城阿波罗店开幕。

  保护传统文化也要与时俱进,“国粹潇湘·精品京剧电影展映月”将京剧与电影这个当下流行的媒介进行结合,让更多的人了解京剧,感受国粹魅力。

  本次电影展映月将对三部精品京剧电影《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谢瑶环》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映(5月15日- 6月15日)。潇湘院线在长沙地区的部分影城将定时定点播映这三部电影,并推出“10元老年人优惠”及“30元家庭优惠”等,吸引更多观众进影院感受国粹的魅力。同时,潇湘院线在湖南其它地区的影城也将积极参与到本次展映月中来,为全省的京剧票友提供观影便利。

  2011年,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下,“京剧电影工程”启动,并于2017年完成了首批十部电影的拍摄,其中《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谢瑶环》三部精品京剧电影已于4月底登陆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谢瑶环》云集了当今京剧最高水平的阵容,包括谭孝增老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杨赤、王蓉蓉、朱强、袁慧琴等当红领军人物,以及王艳、丁晓君、窦晓璇、金喜全、杜喆、舒桐等青年新秀。

  展映电影介绍:

  《穆桂英挂帅》

  导演:夏钢

  摄影:王宗德

  主演:李胜素、于魁智、袁慧琴、杨赤

  故事简介:北宋时,杨家将被奸臣所谗,佘太君辞朝归田。二十年后,西夏大举进犯,朝廷抵挡无人,寇准举荐杨家将挂帅。年过半百、饱经忧患的穆桂英想起宋王朝对杨家的冷淡,以及奸臣的阴谋迫害,本不愿出征。在佘太君的规劝下,穆桂英深受感动,战胜内心矛盾纠结,抛弃私愤,以国家、百姓安危为重,振奋精神欣然挂帅。

  《赵氏孤儿》

  导演:马崇杰

  摄影:谢平

  主员:朱强、王蓉蓉、孟广禄

  故事简介:春秋时,晋国权臣屠岸贾侍宠杀害丞相赵盾与全家三百余口。赵盾儿媳庄姬公主深宫产子,为保护赵家孤儿,韩厥、卜凤、公孙杵臼等人舍身相救,程婴献出亲子顶替孤儿。十五年后,程婴与魏绛联手杀死屠岸贾,报了赵家仇恨。

  《谢瑶环》

  导演:马崇杰

  摄影:谢平

  主演:丁晓君、金喜全、王艳、窦晓璇

  故事简介:武则天称帝时,江南农民因豪绅兼并土地,逃往太湖聚义。女官谢瑶环奏请安抚,武则天深为赏识,钦命谢瑶环为右台御史,赐尚方剑,巡按江南。谢瑶环至苏州,遇见武三思子武宏和来俊臣弟蔡少炳强抢民女,谢瑶环秉公处断,动用尚方剑,斩蔡少炳,杖责武宏。武三思为子弟报仇,诬谢瑶环谋反,并矫命审谢瑶环。待武则天查实,密幸江南时,谢瑶环已被酷刑致死。武则天盛怒,诛来俊臣、武宏,撤武三思职;追封谢瑶环为定国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