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跃珠峰创航拍新纪录 云视点树自然电影新标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18 14: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飞跃珠峰”是人类对未知领域不断探索的勇气体现,也是影视航拍专业团队对新高度、新视角、新技术的挑战。云视点影视作为此次挑战活动中国区的独家合作伙伴,通过全程参与活动实现对航拍团队在执行《奇幻王国》、《世界屋脊》等纪录电影项目的航拍创作工作进行测试和总结,为接下来的工作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

  每年五月,珠穆朗玛峰都会迎来大批全球各地的登山者向这座世界最高峰发起挑战,因此这个时期也被称为攀登珠峰的“登山季”。据了解,今年登山季珠峰的攀登人数预计将达到800人左右。

  在众多的登山者中,有一架神秘的红色直升飞机,奔赴珠峰南麓的卢克拉前沿大本营。这架直升机的机身上盘踞着一条展翅欲飞的巨龙,喷吐火焰,气势凌人,像是要去征服一场大战。他们就是要向海拔8300米航拍高度纪录进行挑战的“飞跃珠峰”航拍团队。2017年5月18日,全球最大的摄影器材公司ARRI、世界最顶尖的航拍陀螺仪生产商Shotover、Fishtail Air通用航空公司、云视点影视联合支持、Aerial Perspectives航拍摄影公司执行的“飞跃珠峰”直升机影视航拍项目在珠峰南侧正式开启。国际著名航拍摄影师Irmin Kerck将带领他的复合型专业技术团队冲击保持了数年的海拔8300米的影视航拍记录。这次挑战活动因所具备的高风险、高技术难度和众多的不确定因素而受到航空拍摄、户外极限挑战和航空界的高度关注。航拍挑战团队将驾驶标准型AS350 B3E直升机由加德满都出发,经卢克拉大本营飞抵珠峰。航拍团队将视天气情况在5月19日至20日期间完成挑战。

  过去几年,Aerial Perspectives航拍摄影公司多次在珠穆朗玛峰组织航空拍摄工作,目前使用直升机装载航拍陀螺仪飞行的高度记录为 8300 米。对于高海拔飞行来说,最大的风险来自于高空缺氧、气压低等不利条件,直升机的飞行原理是靠向下排斥空气得到升力,因此直升机的重量越小飞行效果越好。2015年5月,一架经过大量改装的轻型AS350 B3直升机成功着陆在珠峰峰顶。但本次活动航拍团队驾驶的是未经改装的标准型AS350 B3E直升机,并且还将携带约160公斤的附加重量,包括搭载 4k 摄影机的陀螺仪、摄影师以及机舱内用以记录飞行过程的小型摄像机,因此这次挑战具有较高的风险性。

  标准型AS350 B3E直升机的发动机拉升高度最大为7500米,而航拍团队如何使直升机从7500米上升到8300米以上的高度则成了整个挑战项目中最为关键的部分。受东南季风对流影响,挑战活动期间珠峰附近可能会产生一股巨大的气流,而直升机正是需要借助这股气流产生的强大推动力抬升至8300米,从而完成挑战。珠峰地区变幻莫测的天气是影响攀登珠峰的最主要因素,也是航拍团队将要面临的最大挑战。航拍团队抵达卢克拉大本营的第二日便会开始试飞和拍摄,如果天气允许直升机会搭载全新的 Shotover G1 轻型陀螺仪和 Arri 轻型变焦镜头进行第二轮飞行,否则,航拍团队需要等待天气等因素转好才能继续挑战。

  未来,云视点影视也将组织和资助更多类似挑战和创新计划,以丰富影视产品的表现手法和技术手段,服务于不断推出优秀作品的需要,逐步建立国际化的高端企业品牌形象,实现中国传媒企业与国际一流创作团队的多层次合作、在填补行业空白、探索未知领域的创作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