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鹿原》小斯琴高娃演绎冷秋月孤寂人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22 10: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5月10日,历时十五年精心锻造的历史巨制《白鹿原》正式开播,登陆安徽、江苏两大卫视。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一同书写原上鸿篇。随着剧情的逐渐发展,“原二代”逐一登场,在20日晚更新的第19集中,由卓尔经纪旗下艺人斯琴高娃饰演的“冷秋月”揭开了红盖头,悲剧命运初步显露。

  戏外:斯琴高娃精通琴棋书画

  戏内:“爆冷”演绎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此次小斯琴高娃在《白鹿原》中饰演鹿家长子鹿兆鹏的妻子。作为北京电影学院的高材生,小斯琴高娃出演过诸如《楚汉传奇》、《毛泽东》、《长沙保卫战》、《武动乾坤》等优秀荧幕作品,演技有口皆碑,同时凭借其纯净的独特气质和横溢的才华晋升新一代文艺女神,吉他、国画、素描、舞蹈样样不在话下,把生活过成了诗篇。而参演《白鹿原》对小斯琴高娃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她所饰演的冷秋月是一个典型的封建传统女性形象,在封建礼教和父亲严格的培养中长大,一生规行矩步,克制隐忍,最终在日复一日的求而不得中失了心智。

  小斯琴高娃首演获关注

  与雷佳音“亲密”互动

  在5月20日晚播出的《白鹿原》第19集中,冷秋月正式出场。她遵循父辈订下的娃娃亲,被鹿兆鹏毫不情愿地娶进家门。在洞房里,这对新人相对无言,和洞房外热闹欢庆的氛围形成了鲜明对比。对于这种相当传统的结亲方式,冷秋月并不感到屈辱,也从未想过反抗,面对鹿兆鹏激烈的追问,她只是一边脱衣服一边淡淡地说了一句“我奶我妈她们都是这么过来的”。一心追求“新”的鹿兆鹏对守着“旧”的冷秋月彻底断了最后一点念想。

  虽然只短短一集,但是小斯琴高娃凭借多年来沉淀的演技把这个让人怜悯的角色刻画地入木三分,引起了众多关注和讨论。戏外小斯琴高娃和饰演鹿兆鹏的雷佳音也保持着搭档之间默契,在微博上亲密互动,“虐狗”成瘾。

  周一至周日每晚7:30,敬请锁定安徽卫视、江苏卫视,看冷秋月如何走过孤寂人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