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9+1》发“女人心事”预告“奔三”女人很潇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22 10: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闺蜜们聚会

  今日,由彭秀慧自编自导,周秀娜、郑欣宜、金燕玲、蔡瀚亿、梁祖尧等联袂主演的电影《29+1》发布了“女人心事”版预告。外界的“女人价值论”让主人公怀疑人生,昔日很明晰的“成功论”似乎也失去了说服力。满怀心事的“29+1”女人们该怎样度过人生的瓶颈期?前日这部电影在今届法国威尼斯国际影展荣获四大提名,导演彭秀慧和竞逐外语片最佳女配角的郑欣宜参加了20日举行的颁奖礼,彭秀慧凭实力击败了12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勇夺外语片最佳导演。

  导演演员现身说法 诉心事抵抗“女人价值论”

  影片主要讲述即将进入三十岁的两位女性,在面对大部分同龄女性都会面对的困扰时,选择了截然不同的人生态度。主演周秀娜认为,30岁是个特别好的主题,“我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刚好是29+1,感受更深,没想到这个香港女性的故事,可以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身同感受。”三十岁的女人们面临人生的瓶颈:身体衰老、事业瓶颈、亲人老去、爱情出现危机 ⋯⋯身边也充斥着男性的价值论评判:“女人年龄越大,价值越低,这条曲线就这么一直掉下去”。但是三十岁的女人, 也有着她们独有的风采。她们可以独当一面,享受孤独,面临困境,她们能拨开迷雾,勇敢向前。林若君(周秀娜 饰)可以云淡风轻地抹去蛋糕上的数字,黄天乐(郑欣宜 饰)能够独自前往向往的国度。她们用自己潇洒的方式对抗着外界定义的“价值论”。

  一种年龄两种选择“女性成功论”引热议

  两个同龄的女生,两种不同的人生态度,一个是克制又自危的都市白领,一个是随性又简单的打工小妹。两人即将踏入三十岁之时面临不同的问题选择了不同的解决方式。两个人迥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现状引起人们对时下的“成功论”的热议。用更多的私人时间被牺牲来换取职场的步步高升、找个感情稳定的男友按部就班的恋爱结婚,还是偏于一隅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将青春耗在暗恋中却怡然自得?这部影片不仅对“女性成功论”提出了质疑,更给了大家一个机会去重新选择一次人生,不论男女,不限制人生阶段。

  《29+1》多次扬威各地国际影展,去年曾成为《香港亚洲电影节2016》闭幕礼电影,今年更是喜讯频传,分别在美国《 Sedon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荣获「导演评审奖:最佳剧本奖」丶《大阪亚洲电影节2017》获压轴大奖「观客赏」,以及入选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据悉,影片《29+1》由结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福斯传媒有限公司,亚洲裕丰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6月2日全国公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