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去病》打造英雄传奇 张若昀:难得好戏已着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25 10: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若昀拍戏

张若昀看剧本。

  筹备七年之久,拍摄至今已耗资过2亿,由张健担任制片人的大型古装传奇剧《霍去病》自去年开机就备受关注,上个月放出的战场版片花,大漠孤烟,金戈铁马的战场豪情直冲云霄,少年战神率千军万马驰骋疆场、开疆扩土的作战场面“燃”到心跳,让人对这部剧更添期待。日前,剧组首度开放媒体探班,为了这部剧,剧组和贵州当地政府合作,建造了中国最大的秦汉影视城。探班当天,张若昀、毛晓彤、黄维德、郑合惠子、康杰、吴承轩等主演悉数现身,为了完美再现“战神”的传奇一生,张若昀等演员一年时间都泡在剧组,辗转各地“南征北战”,把以前没吃过的苦全尝了一遍,痛并快乐着。

  一年时间泡在剧组 张若昀笑称已“着魔”

  探班当日,饰演霍去病的张若昀以一身白蓝相间的汉服亮相,相比片花中一身盔甲的武将装扮多了一丝书卷气。饰演蓁娥的毛晓彤也是一身白衣亮相,素淡典雅又不失高贵。各位演员在表演上合作十分默契,每人都有着突出的个性特点,角色都十分新颖。在采访时更是大曝拍摄中的趣事,探班氛围十分欢乐,笑声不断。

  此度出演《霍去病》,也是张若昀与父亲张健的再度合作,对此,张若昀称自己是真的对霍去病崇拜已久,在接戏后就一直努力忘掉一切的质疑,只考虑自己内心做为一个演员以及少年的渴望。现场,张若昀说,他心目中的霍去病是个很单纯很纯粹的人,为了这部剧他整整一年都泡在剧组,比以往拍的所有戏时间都长,所以这次也难得能用他全部的专业和能力,身体和心灵来投入一个传奇。“时间久了慢慢就和人物融入一起了,希望自己的人生也能活成这样,但尽量不要像霍去病那么早就离开人世吧。”

  《雪豹》之后和张若昀再度合作的毛晓彤表示,这次自己演技有了很大进步,很多场戏基本都是一条过。刚出道时拍古装戏对她很新鲜,但是拍《霍去病》真把她累到了,“去年12月一直在内蒙古拍外景,零下20多度又得打仗又得骑马,不管穿多少层都动得浑身打冷战,贴10个暖宝宝都没感觉。后来转场到宁夏拍公主和亲的戏,连续戴着几十斤重的头饰拍了十几天,头发都被压掉了一撮。”

  对于张若昀和毛晓彤的经历,黄维德也是深有感触,他说每个人对这部剧都付出了太多,希望大家的付出最后能被观众认可。一直以来都以网剧被大家熟知的郑合惠子这次首次拍摄古装剧,她坦言拍惯了轻松的网剧,这次首演严肃的古装大剧对她挑战很大,也在边拍边学习。饰演洪森的康杰表示,《霍去病》的打戏和马戏特别多,特别粗犷,而从关内盗匪成功逆袭为霍去病的大将,他饰演的这个角色逆袭之大也很值得观众期待。

  虽然拍摄周期又长又累,但剧组特别融洽,大家在拍戏之余也会想法设法“找乐子”,演员吴承轩笑着透露,拍戏的间隙,片场经常能看到一群穿古装铠甲的人在玩杀人游戏,那个画面特别好玩。为了拍戏苦练骑马的张若昀现在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他透露回北京后会找个骑马的地方经常过瘾。

  杜绝瞎编乱造 高度还原“战神”传奇一生

  剧情方面,不同于以玄幻和仙侠题材为主的“新古装”“戏说”剧,电视剧《霍去病》欲打造古装正剧。全剧以《史记》《汉书》等历史依据为基础,从根本上杜绝了瞎编乱造,而是以精准考据和合理推演,融合历史真实与影视创作,为观众揭开霍去病24岁便英年早逝的千古之谜,展现其虽然短暂,却可歌可泣的热血一生。

  张若昀说,扮演这样带有传记风格的历史人物,压力很大,“大家对这个人物其实很熟悉,但是又有各自的理解和想象,如何能诠释好这样家喻户晓的人物,对剧组对演员挑战都很大。在别的剧里还可以的表演放到这部剧可能就会被大家质疑,又因为拍摄周期很长,所以大家对自己的要求都很严格。”张若昀笑着说,虽然拍戏时不觉得累,融入了角色反倒很享受这种过程,但这部剧对自己损耗很大,如果接下来还有类似的古装剧找他来演,可能他要慎重考虑。

  主创表示,《霍去病》想用严谨的历史考据和大胆的想象来推演解读这位中华战神,激发国人对这位少年英雄认知的欲望,为国人展示阳刚的荧屏形象。张若昀说,大家都希望再现历史少年英雄人物的故事,把我们想要传递的民族大义、青春正能量传递出去。

  场面宏大精益求精 实景搭建秦汉影视城

  霍去病是我国家喻户晓的“少年战神”,为西汉开疆扩土,平生从无一败,杀得匈奴人闻风丧胆,听霍色变。如今这段史诗传奇即将被搬上荧屏。为了再现霍去病平生无一败的战场传奇,全剧组1300多名工作人员,辗转在内蒙古大漠、银川、贵州等多地实景拍摄。最终,全剧外景比例将达到80%以上。

  除了庞大的摄制团队,全组连工作车辆都多达172辆,平均每天行驶超过100公里,行驶历程可绕地球80圈。为了这部剧,剧组和当地政府合作,建造了中国最大的秦汉影视城。剧组根据史书记载,查阅了大量的汉代古建筑资料,在影视城内专门打造了淮南王府、卫青将军府、霍去病将军府及长安街等秦汉时期的大小建筑200多座,建筑面积达到了15万平方米。

  主创在片场透露,之前曝光的精美片花只是冰山一角,全剧的战争戏播出后绝对会让观众为之赞叹。大量的实景拍摄将为观众呈现汉朝浩渺大漠、边关城阙之间的真实场景,完美再现古诗中“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那种气魄,而阵前厮杀、大军攻城、万箭齐发、火海奇袭这些战争场面不同于以往棚内做出的廉价特效,这些实景和真人拍摄的画面气吞山河,效果堪称古装剧之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