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玄笔录前传之七苦》将上线 剧情反转计中计

来源:南方娱乐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5-25 16: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玄笔录前传之七苦》剧照.jpg

  由浙江省永康万适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淘梦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银河空间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天津鸿文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王以纶、李俊辰、赖帅名、陈威旭、楼佳悦等主演的系列电影《玄笔录前传之七苦》即将于本周六5月27日爱奇艺独家上线。该片讲述了捉妖五人组遭遇妖王分身阴谋算计,以智破局、险中求胜的故事。

《玄笔录前传之七苦》剧照1.jpg

  捉妖五人组遭算计 真相难辨上演计中计

  《玄笔录前传之七苦》讲述的是收服了两具妖王分身、解救了波斯王子后,捉妖五人组再次上路,去往七苦城的故事。也许是受波斯王子与王妃凄美爱情的影响,捉妖人吴小邪也开始怀念挚爱之人卫硕,却不知这正中幻影形态的妖王分身——闪影的下怀。化身成酒楼小厮的苦妖阿牛趁机在饭菜里下毒让吴小邪身中七苦之毒。

  浑然不知的五人就这样踏入了七苦之城,在小妖的引诱下分散开来,吴小邪则更是被妖王闪影引入幻境暗算失去了心头血。就在五人被抓之时,却意外出现反转,原来他们早已察觉所有阴谋并布下了局中局。这一切是从何时开始反转,最终五人又可否安然脱身?

  何为七苦何为放下 直面自身方能看清本我

  片中所有的阴谋算计全都与七苦密切相关,而何为七苦?佛曰: “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谓之七苦。”而吴小邪一人便独占全部。与爱人生离死别、对捉妖人身份的抵触、对前世今生别无选择的怨憎,都是影响他内心的重要因素。而不断出现的昙耀大师更是点出了所有问题之所在:放下。何为放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放下心中郁结才能面对自身净己心智。最终放下一切的吴小邪才终于封印了妖王分身。

《玄笔录前传之七苦》剧照2.jpg

  作为《玄笔录前传》系列电影的第三部,《七苦》和前两部在剧情偏重上有所不同,虽然依旧是“东方魔幻”组团捉妖的核心内容,却意外地加入了更多精神化的内涵于其中。这是许多IP改编作品缺乏的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古装玄幻+热血捉妖不只是为了迎合日趋年轻化新生代的口味,更为深刻的一点还是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的输出。《七苦》传达的便是“勇气”,不论是人或是妖都免不去七苦的困扰,有的人选择沉溺其中,而有的人则是选择面对,唯有直面才能自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