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子韬片方呼吁支持 4部国片端午档排片挤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5-26 15: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天十九岁的肖像》海报

  端午档未战已败?4部国产片排片总和不敌一部《加勒比海盗5》!今日电影《夏天19岁的肖像》片方代表兼电影总制片人安晓芬微博发声,为端午档国产电影呼吁“恳求院线影院的朋友们,多给国片一点空间,不要让国片死在起跑线上,拜托了!拜托了!”

  《夏天十九岁的肖像》剧照

  根据猫眼排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7日公映的4部电影《荡寇风云》《吃吃的爱》《临时演员》《夏天19岁的肖像》首日排片分别为11.7%、8.7%、7.9%、5.6%,总和远不敌好莱坞电影《加勒比海盗5》50.6%的排片占比,加之《摔跤吧!爸爸》余温未退尚有8%的排片,端午档国产电影在起势上就可能面临“院线几日游”的遭遇。公映首日排片如此,4部电影后续排片想要逆转可能性微乎其微。此前五一档4部国产佳作遇《银河护卫队2》,《记忆大师》《拆弹专家》《喜欢·你》《春娇救志明》发联名信,称正视与好莱坞工业体系的差距之余,也期待能够有更多的观众选择国产电影。最终这些风格各异,口碑与话题兼具的电影也纷纷面临了票房被挤压的市场现状。

  猫眼电影排片占比

  大盛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安晓芬,曾经制作出品发行了《如果爱》 《锦衣卫》 《叶问1》 《叶问2》 《小时代1》 《小时代2》 《钟馗伏魔》 《人民的名义》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安晓芬微博全文如下:

  致全国的院线影院朋友们:

  我是安晓芬,曾经制作出品发行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如果爱》,《锦衣卫》,《叶问》1、2,《小时代》1、2,《钟馗伏魔》,《飞越老人院》,《人民的名义》,《夏天19岁的肖像》,目前为止,都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在这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里,我们扎扎实实做事,不靠天,不靠地,就靠自己带着团队一点一点打拼,这样认真做事的人和团队,真的不是很多了,《夏天19岁的肖像》,是我们经过两年半的时间,精心打造的一部作品,目前猫眼评分9.1分,虽然期间经历了调档(因个别演员原因撤换演员重拍部分戏导致延期)、导致预算增加等等不可控因素,但是反而让我们更加精雕细琢,使作品更完美,两对年轻演员在片中也有出色表现,当下很火的前EXO成员黄子韬在片中更是意外惊喜,从哪方面说这都是一部好作品,但是这样一部作品,在第一天的排片,却只有5.5%,其他三部国产片《荡寇风云》,《吃吃的爱》,《临时演员》也不过是11%、8%左右,而《加勒比海盗5》高达50.9%,这样巨大的差距,国产片真是死定了,给《加勒比海盗5》降低一些排片,一点都不影响它的票房,而腾出的一点空间就给国产片一个生存机会,在此恳求院线影院的朋友们,多给国片一点空间,不要让国片死在起跑线上,拜托了!拜托了!安晓芬在此拜谢!

  安晓芬微博截图

  呼吁发出之后,有网友评论“都说国产片没救了,那都是因为没给优秀的国产片一个机会,即使拍得再好,一个排片就可以抹杀”,也有人表示“国外大片,特效场景等等有它们的优势,但国产片中也有不少制作精良,剧情引人的好作品。大家应该给那样的国片一个机会,而不是如此悬殊的排片比。”

  网友回应

  据了解,此次安晓芬参与制作的电影《夏天19岁的肖像》,改编自日本悬疑大师岛田庄司同名小说,集结了金马奖导演张荣吉、金马奖最佳编剧苏照彬、台湾资深电影制作人黄志明、金像奖原创电影音乐获得者金培达等,金牌制作班底耗时两年半时间精心打磨,主演人气偶像黄子韬、新晋冯女郎杨采钰、杜天皓及戛纳首位90后女演员李梦在电影中的表演可圈可点。电影《19岁》首映礼后,更收到一众青春爱情电影导演的赞誉,《喜欢·你》导演许宏宇,《谁的青春不迷茫》导演姚婷婷,《微微一笑很倾城》导演赵天宇等表示,《19岁》青春+悬疑的故事突破了青春片的类型,是一部有温度的作品,媒体也对黄子韬的表现给予点评:黄子韬的新片竟然很好看,悬疑是惊喜。黄子韬的大银幕处女作表现、镜头语言、配乐更令观众对观影倍感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