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鹿原》曝“原上甦”特辑 口碑不减收视攀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5-31 15: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陕西光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和晖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知金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东阳三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西安曲江光中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制,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戈治均、李洪涛、扈耀之、杨皓宇、郝洋等金牌演员坐镇的史诗传奇巨制《白鹿原》自5月10日复播以来,凭借电影质感的精致画面、戏骨演员教科书式的精彩演绎,始终以9分以上的豆瓣评分领衔同档期 。

  随着剧情的持续推进,白、鹿两家 “原二代”也陆续登场,雷佳音、翟天临、李沁、姬他、邓伦、王骁、孙铱、田昊、孙浩、张瑶、斯琴高娃等颜值与实力俱备的青年演员纷纷上线,“原上甦”特辑随之曝光,为大家揭秘出下代演员幕后的拍摄秘辛。剧版《白鹿原》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人物关系更为复杂多变,人性冲突更具精彩看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观众加入追剧大军,令该剧在保持高品质口碑的同时,收视率也逐渐上涨。

  男人的反抗冲突 “原上五少”诠释“白鹿精神”

  电视剧《白鹿原》以白鹿村里白、鹿两大家族横跨50多年的恩怨纠葛作为故事主线,讲述了在动荡年代里原上人民在被动承受外来力量冲击的同时,传承坚守和革新求变之间的矛盾斗争与精神阵痛。鹿兆鹏(雷佳音饰)如同原上一头孤狼,为革命理想孤注一掷,展现出一个革命者的成长;白孝文(翟天临饰)在传统教育的压制之下,努力维持着一个未来族长的体面,内心却也产生着矛盾激变;黑娃(姬他饰)憎恶白嘉轩腰杆太直太硬,潜意识里更具对传统伦理束缚的反抗;鹿兆海(邓伦饰)血液中流淌着不屈的精神,对爱情和革命都饱含血性热情;白孝武(王骁饰)秉承父辈耕读传家祖训,代表着宗族的弱化和衰亡……近日,该剧曝光了青年一代演员制作特辑,取名“原上甦”,“甦”意指苏醒、新生,指原上的青春力量唤醒着脚下这片千百年的热土,苍茫大地得以焕发新生机。特辑中,还呈现出青年演员们对于这部戏投入的满满热情,拍摄之余一起研读剧本、讨论角色,这种良好的剧组氛围被大家反复提起,翟天临更把这种“齐心协力的拧成一股绳、去打一场仗的精神,统称为白鹿原精神”。

  女人的美好向往 “原上双姝”遭遇殊途命运

  除了原上后生男人们的反抗与冲突,新一代女性也在大时代环境下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原上双姝”田小娥(李沁饰)和白灵(孙铱饰)同样对未来抱有期盼、对压迫努力反抗,但一个艰难求存被人唾弃,一个投身革命生死未卜,再次让人感叹命运的难以捉摸。饰演“田小娥”的新生代90后演员李沁清新动人,在编剧申捷看来,这样不同以往的形象更加贴近原著。“田小娥外表柔软、内里坚强才是对的,我觉得李沁身上有这两种特质,我对李沁是满意的。”而“白灵”作为原上精灵般的存在,生来具有反叛精神。她不惧父亲白嘉轩之威,主动要求进城读书,后来投身革命,身处战火,柔中见刚的白灵拥有那个时代女性少见的果敢坚毅。“我喜欢这样的女子,她执着洒脱、性格独立、坚强不屈,她不顾世俗羁绊,奋不顾身投身革命洪流。”

  在谈到这个角色时,编剧申捷满满的溢美之词,更在创作中为“白灵”的命运悲痛落泪,“白灵”正是这篇沃土萌发的精灵,亦是“白鹿精魂”所在。

  高口碑促收视反弹 网播量再创新高

  《白鹿原》自复播以来,始终以豆瓣评分9分以上的高分领跑同档期。网播成绩同样表现出色,在单平台独播的情况下,网络播放量已突破30亿次,并不断再创新高。凭借高品质、好口碑的带动,电视剧《白鹿原》的收视成绩也现抬头之势,稳扎稳打逐步冲上收视榜前三甲之位。电影级画面质感、全员在线神演技、服化道匠心制作……一系列极具诚意和品质的呈现都为这部富有文化厚重感的史诗传奇锦上添花。随着电视剧的持续热播,“同款”效应衍生出的同款美食、台词、造景成了网民追逐的话题热点。时值端午小长假,许多剧迷更是亲身前往白鹿原影视拍摄基地,切身感受剧中“同款”关中风情。热爱美食的吃货们也不甘落后,纷纷展示厨艺,自行烹制“白鹿原同款”油泼面拍照分享。观众们借助网络,实现了与这部时代经典的隔空互动。

  据悉,电视剧《白鹿原》每晚黄金档正在安徽卫视、江苏卫视热播,乐视视频全网独播。这部改编自陈忠实同名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史诗巨制,在全方位描绘大时代下人性冲突的同时,也将时代更迭中不朽的“白鹿精神”得以在现世传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