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撒贝宁与机器人斗嘴皮子拼功夫险落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6-03 11: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综合频道《出彩中国人》今晚开播第四期,将上演一场精彩的“人机大战”。108个机器人台上秀功夫,别样演绎周杰伦的《霍元甲》,阵势强大惊呆众评委。撒贝宁也遇挑战,登台PK机器人,面临落败危机他意外出怪招,竟当场威胁断电?这场先进科技创新力的展示精彩又励志,尽显科研人员的“中国梦”!另一位选手董逸携爱犬登台,将飞盘犬表演融合中国武术,一人一犬的默契配合赢得阵阵喝彩,尽显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霍元甲”遇到机器人 撒贝宁人机大战险落败

  机器人不只会做简单机械的动作,还会跳舞秀功夫?《出彩中国人》舞台一下子来了108个人形机器人,通过表演展现了机器人技术的神奇。这些机器人摆成整齐的阵型,在周杰伦《霍元甲》的音乐伴奏下,灵活起舞。它们的表演含街舞元素和武术元素,手臂和腿的动作都配合自如,踢腿、劈叉、抖动样样精通,甚至还可以打架子鼓、弹钢琴,个个都是艺术家。最难得是美感十足,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单腿站立稳如泰山,同时还能侧摆腿,就连舞蹈家黄豆豆都连连叫好。

  不仅肢体灵活,在语言能力上机器人也展现了“高智商”,它们跟评委老师的对话,反应迅速,还透着幽默感,时不时甩出“跳得太猛没收住”、“它们都很低调”这样的段子,逗得人捧腹大笑。就连朱丹和撒贝宁这样的“名嘴”,面对机器人提的问题也卡了壳,甚至回答“猜不出来”。撒贝宁收到了机器人下的战书,“我们比一比谁的单臂俯卧撑厉害”,面临这样的巨大挑战,他干脆威胁要断电:“我给你重启了,你信不?”

  这108个机器人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由博士后张洪涛带团队自主研发,代表了我国先进的科技创新力。张洪涛在台上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想做出世界上最强的人形机器人”,亲身践行了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

  别人家的狗! 会武术会飞盘的冠军犬

  本期的《出彩中国人》,精彩不断,来自山东的董逸和爱犬牧歌,带来一段花式飞盘表演。学武术出身的董逸,将武术动作融入了飞盘犬运动。舞台上飞盘翻飞看得人眼花缭乱,一人一犬也花式翻跟斗,神速地奔腾跳跃,动作潇洒飘逸,配合得天衣无缝。在黄豆豆眼里,这几乎是一场优美的双人舞。看着别人家的狗狗如此神奇,撒贝宁表示不服,亲自上台后,运用独门撒氏训犬法,与狗狗谈心,展开爆笑互动。

  董逸自幼习武,现在是一名武术教练,爱上飞盘犬运动后,他就将武术的元素融入其中,令这项起源于美国的运动中西结合,绽放出中华文化的魅力。他采用独特的训练方法,与爱犬连续包揽了三项国际飞盘狗赛事的中国赛区全国冠军,更是七连冠,而他的梦想是参加国际赛事,让更多人一睹中国选手的风采。这一志向获评委们点赞,蔡国庆期待他“为国争光”,撒贝宁则希望他能到外面“展示中国人的自信和快乐。”

  每一个出彩的中国人,都怀揣一个“中国梦”,晚八点锁定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看《出彩中国人》小人物展现大志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