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人访问团》魔方超人:爱魔方就像柯洁爱围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07 10: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魔方超人

魔方超人热爱魔方就像柯洁热爱围棋

  魔方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智力运动,但是能够玩转高阶魔方的人并不多,昨晚江西卫视《超人访问团》就来了一位魔方超人,他就是陈霖,2012年至2014年7阶魔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2012至今6阶魔方平均亚洲纪录保持者。年仅22岁的陈霖被业界誉为“高阶魔方帝”,在现场被问到心愿时,陈霖表示:希望借着自己小小的力量将魔方项目推广出去。虽然陈霖年纪轻轻,但是他的远大志向,让在场的观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高阶魔方帝”不断突破自己 与菲神并称为魔方界的李宗伟林丹

  陈霖从14岁开始接触魔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12年4场比赛中,他12次打破七阶魔方速拧世界纪录,飞快“脑速”让人瞠目结舌。此外,他还不断挑战自我,将自己的7阶魔方世界纪录提高了三十几秒,创造了魔方界的奇迹。陈霖在现场透露,自己无时无刻都在练习手指的柔韧性,探索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还原魔方。可以说,能够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跟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尽管陈霖的魔术技巧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阶段,但是强中自有强中手,2016年,陈霖的世界纪录被澳大利亚的菲利克斯打破。菲利克斯有着“菲神”之称,是一位全能魔方玩家,多次刷新魔方项目记录,跟陈霖可谓势均力敌,不相上下。团长称呼陈霖和菲利克斯就是高阶魔方界的李宗伟和林丹,相爱相杀,是宿命般的对手。巧合的是,陈霖跟菲利克斯正好同岁。陈霖表示,在今年的巴黎魔方世锦赛上,他一定会奋力一搏,向冠军发起进攻。陈霖身上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让在场的主持人和观众倍感欣慰。

  对标柯洁:希望把魔方项目发扬光大

  陈霖目前跟朋友经营一家魔方工作室,专门教小朋友玩魔方,能够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作为职业,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在节目当中,陈霖表示,希望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把魔方项目推广出去。魔方虽然是一种很休闲的运动,但是毕竟没有登堂入室,陈霖希望魔方能像电竞一样,成为一个被正式认可的运动。

  这不禁让人想到柯洁。柯洁曾在一个采访当中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到围棋。魔方和围棋都属于比较小众的智力体育运动,玩家还不是很多,两个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都有一颗执着热爱的初心。衷心祝愿中国高阶魔方第一人陈霖的愿望能够实现,把魔方发扬光大。

  江西卫视《超人访问团》播出至今,已经挖掘了无数的超人,他们在生活中也许就是普通的老百姓,但是涉及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就熠熠生辉。你还期待在节目当中看到什么样的超人呢?请继续锁定节目,从超人身上寻找感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