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乔传》再惹抄袭说 快视频盘点身陷抄袭门的热播大剧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08 16: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赵丽颖、林更新、窦骁、李沁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楚乔传》正在热播。本剧根据潇湘冬儿写的网红小说《11处特工皇妃》改编,主角们都是当红大演员,因此备受关注。在首播当日,即迎来收视开门红,网上播出后12小时内点击率超过3.5亿,一部流量大剧态势已然形成。然而,快视频曝光的最新视频却显示,《楚乔传》近日却惹出了麻烦,身陷抄袭门。

  图:快视频曝光热播大剧《楚乔传》再惹抄袭说

  从快视频中可以看到,网友“反抄袭吧”曝光原作小说《11处特工皇妃》涉嫌抄袭《九州》系列等多部小说,为此,《九州斛珠夫人》的作者萧如瑟和《九州缥缈录》的作者江南先后现身发微博维权,谴责潇湘冬儿的抄袭行为。一时间,备受期待的《楚乔传》身陷麻烦,口碑受卡。

  其实与《楚乔传》类似,也有不少热播大剧身陷抄袭门,对此,在快视频中就有诸多爆料,下面将一一盘点曾惹出抄袭事件的热播大剧。

  《锦绣未央》:被曝抄袭200部小说

  从快视频中可以看到,2016年底热播的《锦绣未央》由秦简的同名小说改编,但在播出时就曾被爆出涉嫌抄袭200余部小说,同时有11位作者集体维权,更是被央视直接点名批评。随后作者秦简曾回应:“情节基本属于原创,如有雷同,属实巧合”。但小说的连载网站潇湘书院却发公告称,该文“确有借鉴行为”,实属打脸。因涉嫌抄袭内容过多,甚至有网友吐槽称:“简直没一句是自己写的。”

  图:《锦绣未央》被曝涉嫌抄袭200部小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已成全网公案

  除了《锦绣未央》,《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涉嫌抄袭作者大风刮过的《桃花债》更是早已成为了全网公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自开播之后就持续火爆线上线下,戏内的主演、配角纷纷红透半边天。然而,这部剧的受捧好像一条导火线,将原著作者唐七涉嫌抄袭一事再度点燃。从快视频中可以看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一面火爆,而另一面则是源源不断的网友谴责声讨其抄袭。如今随着杨洋和刘亦菲主演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临近,抄袭风波或许也会再度袭来。

  图:《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已成全网公案

  其实,历数近年来热播的电视剧,同样涉嫌抄袭的大IP还有不少。热播IP剧《花千骨》、《步步惊心》等都被指抄袭,《华胥引》、《寻找前世之旅》也被网友指出抄袭。此外,在快快视频中亦还有诸多爆料,网友们可前往一探究竟。快视频作为360集团旗下的短视频平台,快主打SLOGAN“快潮我看”,定位于潮流短视频集散地,热门娱乐、新闻、明星、搞笑短视频一网打尽,网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