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京自嘲“老腊肉” 称拍完《战狼2》想学多国语言

来源:时光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6-13 09: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吴京

  6月10日,吴京导演携新片《战狼2》抵达杭州浙江外国语学院,与大学生分享拍戏的幕后故事。虽然一直调侃自己是老腊肉,但吴京这些年都尽可能让自己接近大学生,对于近年学生中流行的“毒鸡汤”段子他了解颇多,还在现场举了好几个例子,引发爆笑。

  不过,吴京直言这次不是来灌鸡汤的,是来打鸡血的。对于有学生“背了很多四级单词,都停止在了abandon”的段子,吴京有不同的想法,他说:“第一页的abandon并不是教你放弃,而是让你放弃掉abandon的想法,坚持下去,进入下一页,就是baby come on了!”幽默的一席话得到了现场学生的认同。《战狼2》将于7月28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与观众见面。

  此次来到浙江外国语学院,吴京开玩笑,“真羡慕你们,我也想回去好好学习外语,剧组十几个国籍的演职人员,有说法语,有说英语,有说非洲语。”而《战狼2》用的是真枪真坦克,危险系数极高,“那么多炸点,想跟对方说你要站在这里不可以站在那里,一旦被翻译反了,麻烦了,人命关天。”

  “中国的力量在崛起,国家在强大,是时候通过电影展现给全世界看了”,吴京说。于是将《战狼2》目光投放在非洲。吴京拉着剧组去到非洲拍摄,然而当地的环境,让有18个月特种部队培训经验的吴京还是忧心忡忡。“非洲天空蓝,草原美,只是太多隐藏的危险,尤其怕碰到黑斑巴蛇,被它咬一口必须马上输血清。这次没碰到这种蛇,却碰到毒蜘蛛,制片主任被咬以后直接半身麻痹。”吴京说。

  当日,有一位热爱表演的研究生来到现场,他表示自己也是武术爱好者,此行前来向前辈取经,吴京以《战狼2》的主演吴刚为例,表示只有爱自己职业的人,才能拥有长久的演艺生涯。被问及片中另一位主演吴刚的“网红之路”,吴京调侃,“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成了网红了。”随后,他正色道,“是金子总会发光,一个50岁的老演员,提前很早进组军训,为了练习拿枪,每天往枪上挂个水壶一直端着,他非常敬业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