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晓波不聊财经改聊情怀了 优酷《造物者》见证制造业转型升级

来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14 14: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经常上财经节目的”财经学者吴晓波,在“优酷奇妙夜”泛文化战略&内容发布会上聊起了情怀。吴晓波介绍,他正在联手优酷打造全网首档匠人养成型泛文化节目《造物者》,见证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造物者》将目光锁定正在转型升级的中国制造业,聚焦用匠人精神来经营传统制造业的年轻人,用视频的方式记录这些年轻人的故事。“可以说,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很困难。但是,在中国出现不少80、90后年轻人,他们愿意用他们的时间、知识、审美做一些特别小的东西。一个多月前,我在无锡做了一个匠人养成营,全国请了100位年轻匠人,帮助他们做两天培训。这个过程当中,也跟优酷谈一件事情,我们有没有可能,第一用视频方式去讲这些年轻人的故事,第二我们来一点实际的,就跟我买92年孩子那2000把伞一样,我们能够帮助他们完成由爱好者向企业家的过渡。”吴晓波说。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

  吴晓波还介绍,背靠阿里资源,优酷可以在整个互联网环境中,完成一个从传播到销售的闭环。《造物者》承担两个功能,一个是传播功能,打出十位年轻造物者;另外, 这个节目会跟淘宝天猫打通,有一个KPI。据了解,《造物者》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登陆优酷,成为中国消费升级和新中产崛起的一个有趣实验。

  据了解,此次优酷联手众多文化大咖与明星,带着包括《造物者》在内的20余部泛文化节目齐亮相。与《造物者》一同亮相的还有李敖的生命告别之作《再见李敖》、王珞丹的泛文化类节目首秀《你好!老傢伙》以及尉迟琳嘉的《野蛮学院》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