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岚佘诗曼重回清宫 加盟《延禧攻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15 10: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延禧攻略》匠心海报之打籽绣

  昨日,由欢娱影视出品的新剧《延禧攻略》在上海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制片人于正、导演惠楷栋携主演秦岚、吴谨言、聂远、许凯、谭卓、苏青、王媛可、张嘉倪、洪尧、王冠逸等出席了发布会。据悉,于正这部新剧以清代乾隆朝为背景,讲述了少女令妃魏璎珞在宫廷一路开挂“晋升”的故事。发布会现场通过VCR回顾了秦岚、聂远等主演的经典荧屏形象,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为该剧演技重磅加持,而作为一部传承传统文化的匠心剧,《延禧攻略》还将在剧中融入昆曲、刺绣等中国传统元素,此次发布会现场还颇具新意地增加了昆曲老师献唱和绣娘亮相的环节,于正也表示:“保护和传承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影视剧这个形式,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觉得应该值得做的一件事。”

  秦岚、佘诗曼重返清宫戏实力助阵 于正不遗余力花式选角捧新人

  秦岚和佘诗曼,久违清宫戏多年,两位女神此次不约而同地选择加盟《延禧攻略》,秦岚将饰演温婉大气的富察皇后,谈及此角色,秦岚表示她是时隔十年再演清装戏:“这部戏是我看了剧本,我为之感动的一个角色,我觉得一个人可以活得那么的忘我,失去自我。这部戏的皇后非常温柔,非常内敛,但是内心很宽广,她的力量不一样,我觉得这一次特别考验我的表演,把温柔的人演得有力度。”秦岚也盛赞剧本十分吸引人,“看了剧本就放不下来”,而对于秦岚的夸奖,于正也表示:“秦岚一直是我心目当中最美的女人,没有之一。”由于工作原因没能到场的“娴妃”佘诗曼也以VCR送上了对《延禧攻略》开机发布会的祝福,并表示很期待与于正和众位演员的合作。

  据悉,除了两位高颜值演技派女星以外,聂远也将在剧中饰演乾隆皇帝,“这是我近十年来看到的最好的电视剧剧本,这部戏又多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我觉得这个是中国文化和影视剧结合得特别好的一种方式,我从心里尊敬他(于正)。”凭借电影《春风沉醉的晚上》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的谭卓也将出演这部剧,另有吴谨言、聂远、许凯、苏青、王媛可、张嘉倪、洪尧、王冠逸等实力演员加盟该剧,他们的加入也让此剧自带“正剧范儿”。除此以外,向来恩宠新人的于正在此前发起了《延禧攻略》演员招募令,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两位新人演员姜梓新、陈宥维也将参演。曾经捧红过杨幂、赵丽颖、陈晓、李一桐等明星的于正,仍然在不遗余力地输送优秀演员,也为更多新人演员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于正作品良心打磨匠心再度升级 “非遗”精妙再现传承中华瑰宝

  曾经凭着清宫戏《宫》创造收视奇迹的于正已经多年未涉足清宫戏,谈到原因,于正也表示:“我拍了好几部清宫戏了,《宫》之后没有很好的突破,所以我想停一停,找一下没有做好的根源” 。而此次重回清宫戏,《延禧攻略》究竟与之前清宫戏有何不同?于正表示:“这部戏在讲故事的同时融入了不少非物质文化遗产,像绒花、缂丝、点翠等各种工艺融汇在戏里,整部戏在文化里,文化在戏里,让观众可以看到很多”,可见于正此次作品相较以往匠心升级,而剧中对于清宫的还原,对于历史的完美“复制”,也让观众十分好奇成品。

  回顾近两年欢娱影视的作品,无论是还原殷商风貌展现上古文明的《朝歌》还是独具中国古典禅意的《凤囚凰》,欢娱影视创始人之一于正一直在传播和弘扬具有东方神韵的传统文化,此次的《延禧攻略》也秉承这种风格,继续将“中国元素”进行到底,昆曲、刺绣、打铁花、缂丝技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在这部作品中精妙展现,而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意请到了专业的昆曲老师和服装制作的功臣绣娘到场助阵。绣娘靖凤霞曾在故宫修复过皇帝的龙袍,从事刺绣这项工作已有四十余年。此次绣娘也被邀请到《延禧攻略》剧组为清朝的皇室贵族独家定制戏服,当被问及为什么这么辛苦也坚持刺绣。绣娘表示:“我不想让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一天没落了,这是中国的文化遗产也是一种艺术,我要把它传承下去” 。

  高科技进步,传统文化却日渐被大众遗忘,《延禧攻略》的出品方欢娱影视以及创始人之一于正正在用他们的方式来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据悉,如此具有“匠心”的清宫剧《延禧攻略》已经筹备五个月,并将于6月16日正式开拍。

[NextPage]

  《延禧攻略》匠心海报之缂丝

[NextPage]

  《延禧攻略》匠心海报之盘金绣

[NextPage]

  《延禧攻略》匠心海报之手推绣

[NextPage]

  《延禧攻略》开机发布会姜梓新讲话

[NextPage]

  《延禧攻略》开机发布会聂远讲话

[NextPage]

  《延禧攻略》开机发布会秦岚讲话

[NextPage]

  《延禧攻略》开机发布会谭卓讲话

[NextPage]

  《延禧攻略》开机发布会谭卓与昆曲老师学艺

[NextPage]

  《延禧攻略》开机发布会于正讲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