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货宇宙》出品方天工影业:技术派电影公司出现了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6-15 15: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美国权威影视杂志《综艺》(Variety)报道,曾出品《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乔布斯》等奥斯卡影片的澳洲影视版权经销机构Odin’s Eye Entertainment相中了来自中国的动画电影《吃货宇宙》,并在全球对其进行推广发行。而此前这部电影亮相素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多伦多电影节(TIFF),获得了国际电影市场的认可和超过预期的海外销售成绩,后在好莱坞举行的美国电影市场(AFM)上再次获得海外片商青睐,预售成绩一路飙升,连续打破中国动画电影海外预售多项纪录。这部中国动画电影为何会获得如此关注,让我们走进《吃货宇宙》出品方天工影业,为大家揭秘背后的故事。

  《吃货宇宙》电影剧照

  天工秘诀一:以技术标准激发故事创造

  《吃货宇宙》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和我们平行的宇宙——美食大爆炸所形成的吃货宇宙,不同的星球诸如面粉星球、大米星球、火锅星球上面生活着不同的吃货们,在这里,以传统食物为形象的主角们,将与意图抹去食物原味和下厨乐趣并统治所有星球的邪恶势力进行激烈对抗,最终引发一场疯狂的星际追逐。

  这部电影成功关键来自于天工影业特有的“TGX”创意实验室,该实验室始终坚持以工业技术的生产标准来要求故事创造的开发模式,遵循其原创的“天工世界三定律”。即“第一,要明确知道创造的幻想世界过去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二,创造的世界作为一个作品该如何跟观众产生交互;第三,创造的世界当中各人物的故事线在今后该如何发展。”秉持着这样严谨的定律所创造出来的故事,融合了艺术创作的人文精神与工业社会的科学逻辑,就是天工影业内部制定的产品标准。

  与此同时,天工TGX还创造了一个不断更新,可以让你亲自体验穿越吃透全宇宙的世界。制作一款全新的VR影片,观众将与之产生互动。观众将成为故事的访客,它能够感受发生在其周围的一切,并且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观众甚至还能对故事产生一定的影响,影片的故事也会“持续发展”,白天黑夜,在观众“进入”又“离开”之后,它继续讲述着它的故事。这听起来就像是把“吃货星球”的世界带来了现实。

  天工秘诀二:以《寻龙诀》技术班底打造动画大片

  《吃货宇宙》是动画片,也是科幻动画大片。谈及《吃货宇宙》在国外受追捧,《影视风尚标》主编胡建礼表示:“以迪士尼、皮克斯、梦工厂等为代表的好莱坞动画为何能独霸全球,核心在于是动画大片。”“大片”代表的不仅仅是艺术创新的能力,更多还有工业的标准化、流程、产品的标准化,类型化、工业化电影尝试和新兴电影技术革新的力量。

  《吃货宇宙》出品方天工影业,早在多年之前,就凭借其国际眼光和中国的优势,成功打入好莱坞,成为《敢死队》、《饥饿游戏》、《龙纹身女孩》、《饥饿游戏》等好莱坞重工业产品的制作力量。经历十二年电影工业历练,厚积而薄发,实现技术上下游产业链的打通和积累,由天工影业技术班底打造的《鬼吹灯之寻龙诀》即便不是开先河者,也是标杆性的电影。而除了《寻龙诀》,还有《老炮儿》、《滚蛋吧!肿瘤君》、《重返二十岁》、《中国合伙人》、《一九四二》、《画皮Ⅱ》、《太极1、2》等现象级影片,都是天工影业的扛鼎之作,天工影业也凭此获得金马奖在内的多种荣耀。

  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中的特效场景前后对比

  对技术创新的无限痴迷,从科幻电影入手的天工一开始便站在技术派电影的最前沿。这些确保《吃货宇宙》在场面、动作特效和创意都将达到新的高度。

  天工秘诀三:以技术打造互动娱乐生态体系

  只有对整个产业链都渗透了解的企业,才有可能搭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生产体系。天工品牌旗下的天工互动自有的SAAS系统就是打开以《吃货宇宙》为首的新娱乐生态体系大门的钥匙,建立了从IP到乐园的全产业链,以及从漫画、电视、电影到互联网的全内容链。

  在天工看来,打造构建“内容+发行+渠道”全产业链模式主要分为三层:第一层以影视动画为主内容制作;第二层利用自身发行品牌将产品推介出去;而第三层则是通过媒体网络、主题公园、零售/线上商店等多渠道销售和宣传。

  幸运的是,拥有重工业基础的天工影业,在大数据领域拥有天生的优势。天工独有的SAAS数据智能架构体系的加强,以及SAAS系统所积累的大数据在很多应用场景上将会有更大的发挥余地,还有即将推出的天工系统虚拟货币,帮助加强各项业务的整合营销、互惠互利的同时,还能提高整个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并降低营业成本。而大数据技术与SAAS系统所需要的核心算法能力,都是来源于天工影业的原创。

  在可见的未来,以大数据作为核心技术,SAAS系统作为方法论,多种产业链打通结合的天工影业,将以其创新升级技术将极大地影响企业服务,为中国电影和娱乐业带来全新的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