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山健治新作《午睡公主》有望引进 冒险奇幻大作引期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19 11: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神山健治执导,高畑充希、满岛真之介、江口洋介配音的日本动画电影《午睡公主》,在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不俗口碑。该片根据导演的原创剧本改编,故事背景设定在2020年的日本,讲述了高中女生森川心羽探寻家族秘密的故事,不断呈现的梦境,成为揭开谜团的关键,现实和梦境的交叉,构成了这部集合科幻和公路元素的少女冒险之旅。

  女高中生+科幻+公路片 上影节收获好评

  作为上世纪最好的动画系列之一,《攻壳机动队》对科幻电影影响深远,从《黑客帝国》《感官游戏》,到2016年的美剧《西部世界》,都极大的借用了“攻壳”的世界观和绿色二进制等元素。作为《攻壳机动队S.A.C》的导演,神山健治的作品风格明快、节奏紧凑,有着极其精美的制作和极高的思想性。四年磨一剑,这次他终于带来了全新作品《午睡公主》,该片在日本上映期间得到了岩井俊二、濑下宽之(《亚人》、《BLAME!》导演)等知名人士的好评。

  此番,神山健治导演与主创共同亮相第二十届上海电影节,也引来了国内影迷的关注和讨论。“日本动画所积累的技巧全部集中在这部原创作品里,2D的作画美术传统和3D-CG以及镜头运用的融合造就了其自由移动的立体空间,不得不佩服目前动画制作的技术。”

  “结尾处情感得到了宣泄,很过瘾,梦境和现实是不会有交集的,但是在这部作品里,梦境和现实却交集在一起引发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情节设计缜密,不看到最后猜不到结局!”

  据知情人士透露,影片有望引进国内,各项准备工作也在逐步展开。

  父爱力MAX! 牛掰老爸送给女儿的礼物

  作为导演神山健治原创剧本创作的最新动画长片,也是他本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内地电影市场,电影参与了电影节的动画片单元展映,放映结束后导演亲临现场与影迷观众友好互动表达诚挚的谢意。

  导演接受采访时坦言:“与其说是自己创新尝试的动画作品,不如说这是一个为女儿留下的礼物,虽然不知道她长大后看到这部动画后要对我说些什么,但是这里面饱含了作为父亲的我对女儿的爱。”

  怦然心动的机战冒险 “大白二弟”Hearts受关注

  据悉,森山心羽将由曾在电影动画《卡鲁鲁与不可思议之塔》、《花开东北》有过配音经验的高畑充希献声,爸爸则由曾主演《东京爱情故事》的江口洋介配音;本片的角色原案由《猫的报恩》的森川聪子担当;变形机器人Hearts是《超能陆战队》的小山重人亲自设计,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和网友都对这个角色印象深刻,戏称它是“大白二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