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余秀华个人经历将拍成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安健侬 编辑:红小星 2017-06-20 10: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女诗人余秀华个人经历电影筹备中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女诗人余秀华个人经历电影筹备中。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女诗人余秀华个人经历电影筹备中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女诗人余秀华。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女诗人余秀华个人经历电影筹备中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女诗人余秀华。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女诗人余秀华个人经历电影筹备中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女诗人余秀华个人经历电影将拍。

  红网上海6月20日讯(通讯员 安健侬 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日前,上海电影节余秀华主题纪录片《摇摇晃晃的人间》入选竞赛单元并首映,获得业内关注和行业热议。继纪录片后,以余秀华个人经历改编的电影作品也将走上大银幕,由烈火影业、永旭影业出品,主创阵容值得期待。余秀华在美国拍纪录片期间,还曾向红网文化频道投稿诗歌《用一场爱情忘却所有的爱情》等作品(》》》点击进入欣赏)。

  真实的女诗人余秀华

  2014年,一首《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流传全国,唤醒了国人对“诗歌”的记忆。也将女诗人余秀华推上了风口浪尖。与诗歌中的浪漫、张力和天马行空产生强烈对比的是余秀华的身份:来自湖北农村的脑瘫女诗人。她的作品能让人看到诗歌的力量,看到一个人内心的坚持和成长。

  2016年,以余秀华为主题的纪录片《摇摇晃晃的人间》获得了拥有“纪录片界奥斯卡”之称的阿姆斯特丹纪录片节(IDFA)评委会大奖在内的多个业内主要奖项。

  烈火影业、永旭影业出品,余秀华个人经历改编电影积极筹备中

  时至2017年,烈火影业、永旭影业决定用电影去表达余秀华通过诗歌溢出纸面的浪漫、热爱、挣扎、苦闷和倾诉。

  在商业片云集的电影市场,制作这样一部电影是需要勇气的。出品过《使徒行者》《建军大业》的烈火影业和永旭影业作为前进中的中国电影人,选择为电影市场呈现一部诚意之作。

  本片制片人李亮文制作过《滚蛋吧肿瘤君》这类成功商业作品,也将《十二公民》《八月》搬上了大荧幕。此次操刀余秀华个人经历电影,要克服将诗歌、人生转化为视觉语言的难度,也承担着市场表现和文艺评论冲突的压力。困难与期许兼备,令行业和市场都充满期待。

  目前主创阵容尚未公布,期待后续的影片消息和演员公布。

   相关链接: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无非是

两具肉体碰撞的力,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

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

而它们

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