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餐厅》领跑中华美食文化输出 “一带一路”带来全新体验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21 11: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饮食是一切文明的基础。随着中国全球影响力的增强,中餐也越来越多地为世界所认识和喜爱。相比从文化、历史、地理的角度认识中国,美食作为一条更加便捷的路径,让国际友人可以有滋有味地认知这个东方古老国度。在此契机下,湖南卫视第三季度即将推出一档原创节目《中餐厅》,以美食为载体,通过嘉宾们的海外经营之路向世界传播中国食文化。

  打破传统原创出新

  《中餐厅》率先引领美食文化输出

  区别于一般的美食节目,少掉“精湛的厨艺”和“繁复的过程”,《中餐厅》通过对外经营向国外友人充分展现美食的丰富内涵。美食成为了连接中国和外国友人的桥梁,而通过明星创业的表现形式,也将让观众感受到不契的创业精神,展现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另一方面,做一档原创节目同样对团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主创王恬团队可谓“三年磨一剑”。早前制作《透鲜的星期天》时就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将美食文化推出国门的想法一直从未间断。这次,与制作过两季《花儿与少年》的陈歆宇团队联手,总导演早已“摩拳擦掌”,表示“节目将不负‘中餐厅’盛名,除了美食,中国传统文化也会有充分的展现,全新亮眼的中国元素必将在异域为观众们带来欣喜。“

  平台决定高度

  湖南卫视让世界在舌尖上读懂中国

  随着一个国家快速发展,影视产业成为文化传输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在为观众带来“快乐”体验的同时,湖南卫视也一直在坚守自己的文化追求,制作了相当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节目。像坚持了十几年的节目《汉语桥》,它以汉语言为桥梁,为“一带一路”文化做了很好的铺设,一度让世界刮起了一场经久不衰的“中国风”;亲子户外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不但给80后父母们展示了一部生活教育百科全书,而且被赋予了新西兰文化大使的称号,成为中国文化外交的典范;走“老少搭配”穷游异国路线的《花儿与少年》让人文风情得到放大,地域文化得到发扬……

  湖南卫视一直以来的思维方式以及节目理念,不但让我国当前流行的文化内容展现,也让我们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越来越自信。《中餐厅》作为一档极具中华美食文化特色以及中国式创业、生活特色的电视文化新品牌,便是在响应“一带一路”文化输出政策号召基础上诞生的。

  美食无国界,美食文化更是民心相通的先行官。经过精湛团队长时间的打磨、沉淀,《中餐厅》意图以美食为纽带,在突出中华美食骄傲的同时,强化传统元素,引发国人乃至世界华人华侨的情感共鸣,进而深度经营推广中华美食文化,让世界读懂中国。

  一段疯狂的假期,嘉宾们该如何在异国他乡经营一家中华美食餐厅?中国八大菜系,十大名小吃,谁有资格能代表五千年沉淀出来的饮食文化?又该以怎样的方式能够实现最大限度地推广中国文化?所有的元素细节都会在《中餐厅》里都被推到嘉宾们的面前,它呈现的不仅是一款中餐大菜,更是一场美食输出的文化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