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闫妮陈赫谢楠李茂加盟《复合大师》 配角也精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23 10: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部好看的电视剧不仅主角亮眼,配角也往往个顶个的精彩。2017年暑期档治愈大剧《复合大师》7月初将登陆浙江卫视,除了贾乃亮、王晓晨、代乐乐三位主演“红玫瑰与白玫瑰”三角恋外,剧中的几位主演也有非常典型化的人设,立体、丰满、有嚼头,每一个都“身怀绝技”。

  在古龙的创作生涯中,《七种武器》为其代表作之一,长生剑、孔雀翎、碧玉刀、多情环、离别钩、霸王枪、七杀手,七种武器也是件件精妙绝伦,七个完全独立的故事,令人叹为观止,不能掩卷。《复合大师》的这些配角逐一比对,也有一些特质非常相似:

  长生剑——包教授

  包教授由著名喜剧演员梁超扮演,在剧中的他28岁,长得却比实际年龄老成很多,是李断手下,擅长利用网络来全面地了解客户的喜好、背景,途经的地方,人称“电脑大师”,为李断帮情侣复合的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爱贪小便宜,毛病很多,但却是一个古道热肠的好人。包教授被周末揪出他偷偷给分手事务所打工的事情,羞愧离职。在家赋闲发现光棍老爹竟然陷入一段老少恋!包教授表示出无比坚定的偏见,要分手二人。 古龙对长生剑的评价是:其实真正的武器不是剑,而是笑。梁超作为著名喜剧演员,不仅看上去年长,同时承包了很多笑点,是击中观众内心的最佳武器。

  孔雀翎——叶子

  叶子由演员屈菁菁主演,27岁,也是李断手下。奋发上进的小镇女青年。资深心理学研究者,擅长分析客户在感情中的心理变化,人称“心理大师”。爱看韩剧,爱看八卦,每一个新走红的男明星都会被她舔屏,称为老公。每隔一两个月,她的“老公”就会换一换。在她眼里,家境殷实的李断根本连富二代的边也没摸上,当然也常常表现得对包教授和不干胶不屑一顾。

  叶子是复合工作室的原生美女,也是包教授和不干胶争宠的对象。以孔雀翎比喻她,一是因为她如孔雀一样颜值惊人,同时也像孔雀翎一样,具有刺透迷雾、直达真相的洞察力。

  碧玉刀——不干胶

  不干胶的演员为白眉工作室演员吴亚衡。他年龄不详、学历不详。李断手下,其貌不扬,甚至有些土气。最大的特长是能有一手以假乱真的好本事,被称为“工艺大师”。在李断面前唯唯诺诺,是个有点怂包的人物。他因为欣赏叶子的独立和魄力,不自觉地深深爱上了她。但谁也没想到,不干胶是隐藏的富二代,更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是老金派驻复合事务所的奸细。

  不干胶的角色最大特点是工艺超强,刀到之处,以假乱真,是李断的得力干将。更巧合的是,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个富二代,这就更合适了:一般侠客怎么会用碧玉镶刀呢?这才是富二代的高端玩法呢!

  多情环——余光

  余光这个角色由张超扮演,他28岁,是贺周一手下。这个角色很有趣:上班对着电脑必须喷喷雾,在公司里常备着中午午睡时的小枕头。坚持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坚决不加班。宁可站在办公室门口等,也不能提前一分钟走进办公室。到了下班的点,无论他是在外执行任务,还是正在倾听贺周一向自己倾诉心事,他都会毫不留情地打断并当即离开工作。因为高智商、低情商导致了他为人处世缺乏弹性,也不懂得和人交流沟通,没有一个老板能够发现他的价值,以至于形成了习惯性失业,几乎每一份工作都无法熬过试用期。成为贺周一手下也是盲打误撞。却因为他出众的工作能力,而获得了贺周一的留用。

  本来多情环称号应该给一个多情公子的家伙,低情商的余光似乎跟这种武器不配。不过,在贺周一调教下,木头余光在剧中发生了转变,蜕变成为实打实的“暖男”,他追过周末,最后终于发现周一才是自己的心头好,是在感情上和两大女主过招的高手,这种进步神速,获得“多情环”称号也不意外了。

  离别钩——缇娜&庞伟

  缇娜的扮演者是谢楠。36岁,过气的名模,和当红明星庞伟相恋八年,比庞伟大八岁。缇娜和庞伟相恋的时候庞伟才刚出道,而缇娜如日中天。于是,缇娜用了很多办法帮助了庞伟。两个人有一段艰苦而美好的时光。然而,随着庞伟的走红,缇娜和庞伟的恋情遭到了经纪公司的雪藏。缇娜不得不忍气吞声、隐姓埋名地成为了庞伟背后的那个女人……她的搭档庞伟扮演者是李茂,他所饰演的这位当红歌手,以单身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拥有无数死忠粉,周末首当其冲,因一次接机事件发现庞伟的善意与温暖。时值庞伟深陷约会绯闻,地下女友缇娜突然“失踪”,然而庞伟的一举一动被经纪人操控,毫无自由,爱情态度十分懦弱,只能私下找到复合大师求复合。李断抽丝剥茧,发现庞伟的隐婚让缇娜心如死灰,庞伟得知缇娜失踪的真正原因竟然是怀了自己的孩子,决定放弃娱乐圈,追求自己的爱情。

  把两位配角放在一起作为一种武器,是因为他们是单元剧中不可分割的情侣。剧中两位艺人因为娱乐圈的规则,不得已隐婚、怀孕流产、接近分手、退出娱乐圈……如果不是复合大师的成全,二位早已种下离别之恨。幸好,因为爱,离别之后还有连在一起的“钩”,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七杀手——林悠扬&方淼

  林悠扬由陈赫扮演,29岁,开设着一家私人形象设计室,同时也打理着一个颇有号召力的时尚类公众号。做事踏实,积极进取,又有比较高的情商,所以,注定会成功的人格。对自己也是比较自信,时常会在事业上、工作上冒一些险,最后以擅长抢镜而走红网络。因为他俏皮、犀利、独到、敏锐的时尚态度,对年轻的族群颇有影响力。

  方淼由白眉工作室演员王帅帅扮演,27岁,也是一名话剧女演员,原本是一个生活简朴的姑娘,在男友林悠扬的鼓励,方淼开始追求时尚、追求奢侈品,但没想到,方淼对物质的需要变本加厉,以至于林悠扬渐渐无法应付方淼。当林悠扬提出要结婚的时候,方淼也提出了要玛萨拉蒂跑车和别墅的要求,令林悠扬再也无法承受。于是,方淼选择了分手。这使得林悠扬不得不来寻求复合大师的帮助……

  人们常说,价值观是情侣最容易忽视但可能是最大的差异,甚至成为爱情的胜负手。林悠扬和方淼的故事是典型的拜金女回头是岸的故事。家境俭朴的方淼如何掉入拜金的黑洞,把自己的爱情搞得混身是伤?和林悠扬爱情的曲曲折折根源,还是关于金钱价值观这个“胜负手”。

  霸王枪——顾小意&蒋默然

  顾小意由闫妮扮演,34岁,IT精英蒋默然的妻子,蛋糕烘焙老师。在他人的眼里,顾小意和蒋默然过着大家眼中幸福美满的人生。然而,所有人都不知道,看似斯文的丈夫蒋默然其实患有人冷感症,和妻子的交流一直都有障碍。顾小意在蒋默然手里吃尽苦头。不甘心的顾小意也将自己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当中,结果夫妻俩都冷落家庭,使得他们的女儿甜甜出现了严重的孤独症的症状……

  蒋默然由高鑫扮演。36岁,IT精英,数据分析师,做事一板一眼,非常讲计划,讲分析,他人生的所有一切都是按照数据分析出来的结果,包括和妻子顾小意的感情也如是。然而,这样精心算计的感情,却因为僵硬、冷漠,变得了无生气。而蒋默然心里,其实一直还有着另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秘密……

  这对情侣的故事非常适合“霸王枪”的比喻:蒋默然对顾小意的爱算计,专制,冷漠,了无生气,在顾小意提出离婚的时候,蒋默然一开始霸道反对,后找到复合大师想复合。这份爱情残忍而了无生气。至于他们是否复合成功?关注7月上旬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找到答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