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敲开国漫黄金时代 《全职高手》7.5亿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26 09: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职高手》

动画《全职高手》

  “期待《全职高手》开启国漫行业的黄金时代!”3月30日动画《全职高手》发布会上,腾讯视频总编辑、《全职高手》出品人王娟寄语。《全职高手》第一季6月23日已经剧终,在腾讯视频动漫频道播放量累计7.5亿,弹幕超600万条,豆瓣万人评分高达8.2,可谓流量与口碑双丰收。百度指数和微博热度更成功超越同期各大热门网综网剧,比肩三次元真人影视剧,令国漫成功打开泛娱乐市场,敲开“国漫黄金时代”!

  由企鹅影视、阅文集团、东申影业、哔哩哔哩动画联合出品,演员陈坤担任总监制的年度动画《全职高手》已在腾讯视频完美收官,全部转免!

  二次元比肩三次元

  叶修热度堪比小鲜肉

  上线12周的动画《全职高手》第一季在粉丝一片:“跪求第二季赶紧出来!”“荣耀永不散场!叶神,等你归来!”中暖燃剧终,男主叶修进军“荣耀全明星周末”!并交出了一张“二次元比肩三次元”的成绩单。

  《全职高手》热度全方位炸裂!在动画《全职高手》播放期间,#全职高手#动画相关话题量达到14.5亿,并在微博上诞生了数十个相关话题。

  人气不输小鲜肉的男主叶修,被业内看好成为国漫第一个现实意义虚拟偶像。5月29日“叶修”虚拟生日,堪称是一次二次元粉丝的自发狂欢,微博上#叶修生日快乐#引发上亿讨论,仅仅粉丝齐齐换“叶修生日皮肤”,就得到了将近3500万次曝光;数个“叶修生日快乐”大屏齐亮京城地标建筑,实力展现叶修人气。在“520网络情人节”时,成都人民公园地铁站被打造为《全职高手》主题地铁站,大批粉丝线下组团“圣地巡游”,热情女粉丝当场“壁吻”叶修!

  以“全职高手”为主题的周边视频同样热爆网络,腾讯视频推出《全职高手周周见》栏目播放量达2260万;“全职”粉丝更是自发产生了数千万条周边。难怪有业内人士感叹:“论人气和应援只服‘全职高手’!”

  万人评分达8.2

  好内容激发“自来水”

  改编尊重《全职高手》原著,集合国内顶尖国漫力量制作、打造声优天团再加上“神还原”三次元现实杭州,动画《全职高手》第一季得到了大量书粉和用户、权威媒体、KOL的肯定。经过超过万人点评,《全职高手》第一季在豆瓣上评分为8.2分,超越不少日漫优秀作品;在国外知名追番网站上,《全职高手》同样好评如潮,评分超越了当时同期以网游为题材的日漫作品《刀剑神域》。不少权威大号更化身“自来水”,“独立鱼电影”安利《全职》:“最大魅力在于热血、爽快、良心画质!”

  高人气加好口碑,《全职高手》在播出期间各项指数表现惊人。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好的内容,热血的、青春的、有想象力和梦想的内容,就可以激发热爱,令用户都可以接受。”

  《全职高手》全面“破壁”

  国漫成为风口行业

  业内权威媒体《骨朵传媒》表示: “说多少句打破次元壁,都不如《全职高手》真正敲开了国产动漫的泛娱乐之路。”国内顶级演员陈坤作为2.5次元领军者,在项目成立初期就以《全职高手》总监制身份把控项目,打通了《全职高手》动画“破次元”之路。

  《全职高手》系列进校园活动产生了超过百万人的有效互动,在杭州、广州、成都等地见面会活动上,动画版配音总导演及叶修配音演员阿杰率“全职声优天团”现身互动,现场一票难求。

  在商业上,《全职高手》也开创了先河,合作品牌覆盖“吃喝玩乐”多个领域。腾讯视频动漫频道总监金文君透露:“《全职高手》还在筹备的时候已经做了大范围的调研,包括动漫、二次元、年轻人、IP粉丝等相关,做出很多分场景、又符合本土的营销。”精准的定位和营销得到了成功反哺,不少合作产品因“全职”流量带动成了网红爆款,成功吸引“三次元”商家和观众同入坑,令二次元突破“次元壁”成为营销新蓝海。

  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坦言《全职高手》不全是为了二次元用户:“我们要做泛娱乐,是要给年轻人看的。”动画《全职高手》全面“破壁”,也令整个国漫市场成为风口行业。作为国漫第一平台,腾讯视频还将持续推出一系列国漫作品,包括下半年和明年即将推出的《枪神纪》、《枪娘》、《酷跑英雄》(天天酷跑改编)等多部作品。

  2017年6月16日12点,腾讯视频动画版《全职高手》第一季已全部转免,一起来感受第一季最后的暖然炸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