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秀波刘涛来喜领衔军师联盟 是谁说了第一句台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26 12: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最热剧集当属《军师联盟》,这部云集了吴秀波、刘涛、来喜、李晨、于和伟、翟天临、王劲松等强大演员阵容的三国题材大戏,一播出就吸引了广大历史爱好者的眼球。剧中曹操,荀彧,郭嘉,杨修,司马懿各个都是历史上有名的权谋高手,且不同以往类似剧中的魏、蜀、吴三国争霸,《军师联盟》的焦点对准了魏国的内部斗争。一代枭雄曹孟德,天妒英才郭奉孝,静水流深荀文若,“鸡肋才子”杨祖德,最后赢家司马仲达,在曹魏集团中亦敌亦友,斗智斗力。

  剧集一开篇便是恢弘壮阔的片头曲,汉风满满的画面景别,翔实考究的历史典故...然后画风突然一转! 一个后院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

  “开水好了吗”是这部历史大剧第一集的第一句台词,后来得知,说这话的正是司马家的大管家侯吉。区别于以往影视剧中大家族管家精明算计,城府颇深的人设,《军师联盟》中塑造的侯吉是满满的忠厚老实,能力全面。小到为夫人张罗接生、为老爷亲自掌勺,大到遭难时四处奔波,抄家时奋力护主,且在司马防东窗事发,险些遭遇灭门之祸,整个司马家乱作一团之时,司马懿的夫人张春华也将自己的儿子司马师和司马昭托付给了这位管家!

  司马师是后来晋朝被追封的景皇帝,而司马昭是晋开国皇帝司马炎的父亲,被追尊为文帝,庙号太祖,可见侯吉在此的重要性!难怪有网友戏称:“司马懿可以在外打天下,全凭家中有这么一位好管家可以托付!”而能把如此丰富的人物性格表现出来,侯吉的扮演者来喜演技确实有功。

  《军师联盟》是为新“铁三角”张永新、吴秀波、来喜组成的“永远的吴比欢喜”组合的第二次合作,生活中吴秀波和来喜本来就是好朋友、好兄弟,正如侯吉与司马懿的情谊和默契也不是一朝一夕培养出来的。来喜将剧中这种既是主仆,又是兄弟的关系表现得非常自然,为导演张永新省去了很多麻烦。由于历史上并没有侯吉这个人物,这个角色也相当于是为来喜量身定制,而没有历史框架的束缚,也让来喜的发挥更加令人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