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思聪起诉媒体侵犯名誉权 索赔共计约2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6-27 14: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思聪

  6月27日,根据海淀法院官网信息显示,王思聪起诉网易侵犯名誉权,要求网易公司删除相关新闻,并道歉声明,同时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及维权指出的合理开支151040元。

  王思聪表示,网易发表了《baby回归跑男被喷,王思聪:baby就只能在综艺节目混混了》一文,其中正文载明:“这不娱乐圈纪委王思聪也前来凑热闹,他说:baby毕竟没有代表作,能够红起来也完全是靠综艺节目,像这种只能在综艺节目找存在感的人,能不再跑男曝光度前所未有的时候出来亮相吗?”。王思聪认为,网易在未经其授权或同意且未向其核实真实情况的前提下,于该文的标题及正文中均冒用原告姓名发表言论,捏造事实,误导公众。

  海淀法院官网截图

  以下为海淀法院官网全文:

  因认为网易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公司)冒用其名义发文侵犯了其名誉权,王思聪将网易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网易公司提供网易号“小于叔”的注册主体信息;删除“网易新闻”客户端上关于《baby回归跑男被喷,王思聪:baby就只能在综艺节目混混了》的全部报道;立即刊登道歉声明,澄清事实恢复名誉;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及维权指出的合理开支151040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王思聪诉称,2017年4月28日,网易公司在其开发的网易新闻客户端上与“小于叔”网易号注册主体共同发表了《baby回归跑男被喷,王思聪:baby就只能在综艺节目混混了》一文,其中正文载明:“这不娱乐圈纪委王思聪也前来凑热闹,他说:baby毕竟没有代表作,能够红起来也完全是靠综艺节目,像这种只能在综艺节目找存在感的人,能不再跑男曝光度前所未有的时候出来亮相吗?”。

  王思聪认为,网易公司在未经其授权或同意且未向其核实真实情况的前提下,于该文的标题及正文中均冒用原告姓名发表言论,捏造事实,误导公众。该文被多家媒体转载,大幅增加了网易公司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增强了网易公司的品牌价值。同时,网易公司以原告名义嘲讽、诋毁他人,造成原告在大众评价中形象降低,与“小于叔”网易号注册主体共同侵犯了其名誉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