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代摇滚歌者晋升为乐坛女神,谭维维靠的不只是唱功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28 09: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谭维维亮相“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盛典,荣获“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奖,一曲《一箱子云朵》让众歌迷一饱耳福,身穿一袭白色裙装的她,前卫而不失庄重,衬托出的修长身材同样让人眼前一亮,超女出道至今,十年沉潜,从唱着摇滚歌曲的谭某某到活成乐坛女神的谭维维,靠的显然不只是唱功。

  如果只论唱功,谭维维早在十年前就惊艳四座,甚至一度“空有技巧,没有感情”“技术流”成了她身上撕不掉的标签,顶着超女的光环,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陷入找不到自我的迷茫之中,就像她在《谭某某》的后半段的自嘲:“自以为是的谭某某,风光不再的谭某某,恶习难改的谭某某,讨厌自己的谭某某。”

  不过所有的年少不羁和彷徨在谭维维三十岁那年彻底扭转。“真的是年龄慢慢长大,慢慢会去思考一些生死问题。我的能量被过往的习惯消耗”,突然感受到衰老来临的谭维维从2012年开始戒烟、戒酒、吃素、健身,身为成都人,哪怕吃火锅她都只涮素菜,这样的生活听起来很不“摇滚”,却一步步指引她活出新的自我。

  打拳、举哑铃、练腹肌……谭维维逐渐把生活打理成健身房的模样,这种大汗淋漓成就的不仅仅是聚光灯下的那个炸裂人心肺的歌坛女神,也成就了一个“趴在泥土里”依然能感受到安宁的生活女王,“这么多年过来,我变得更强大了,也变得更柔软了,生活也好,感情也好,都特别安定。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其实很简单,就是真正去生活,要趴到泥土里,扎到泥土里,千万别飘着。”

  选择了健身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谭维维还致力于把这种日常画风带给其他人。时隔两个月,谭维维再次来到江苏卫视《减出我人生》,看似大大咧咧的女汉子,心底的柔软却被四位胖友触发。看到原先身材臃肿的选手一直坚持减重,如今不仅身材大“缩水”,个个也是精神抖擞,谭维维直呼“完全认不出”之余,也不禁感叹:“挺感动的,因为能做这件事的人,就什么都不怕”。

  此前,谭维维为选手们带来“健身KTV”的减肥秘籍,这次据了解会同选手们一起体验难度升级的泥泞跑挑战,一身黑色运动装的谭维维秒变泥地忍者,翻墙、滚轮胎、爬泥潭都不在话下,还携手拥有电影梦的北影女胖子“打通关”。想要知道她如何传授谭式正能量,助力选手进军三强?坐等本周四江苏卫视21:10播出的《减出我人生》第二季,也可登录爱奇艺视频独家网络合作平台,观看完整节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