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KK直播“非遗”系列《匠人与匠心》:吉绣神韵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28 16: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艺与技是有区别的,专注于手艺的匠人们不仅学习、实践着一门手工技术,还传承着那门技术的历史与文化。由KK直播情理制作的《匠人与匠心》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节目(直播间号:10002),通过直播的镜头将这些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项目立体地展现在给千万网友观众。

  【吉绣神韵 优绣传承】

  此次,KK直播《匠人与匠心》节目组走访的是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陈水琴大师工作室主创人员,刺绣大师王晨云老师。王晨云老师多次参加大型双面刺绣的创作,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大型双面绣地屏《南宋西湖龙舟图》被中国财政博物馆收藏,并多次受中国丝绸博物馆邀请。

  刺绣,古代称之为针绣,是用绣针引彩线,将设计的花纹在纺织品上刺绣运针,以绣迹构成花纹图案的一种工艺。节目中,主持人和王晨云老师聊天的时候,老师表示她迫切的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刺绣这门手艺,让更多的人爱上刺绣,学习刺绣,传播属于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

  

  【“直播+非遗”破除传播局限】

  KK直播此次“直播+非遗”的模式为非遗的传承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困扰非遗传承的几大难题,包括展示平台、自主造血等,都在直播中找到了破题之钥。借助网络直播这种新兴的传播工具,让公众能够体验到非遗的文化魅力,推动非遗商业化发展,为非遗传承注入更多动力。

  目前,KK直播《匠人与匠心》节目首先尝试的还是一些手工艺类的非遗文化。非遗文化博大精深,还有诸如传统戏剧、音乐、舞蹈、美术、医药等诸多门类的非遗文化,同样也具备触网的条件,KK直播将借助线上直播的新形式为更多的非遗文化项目提供展示平台。

  【关于KK】

  KK平台成立于2012年,是大型成熟娱乐社交视频直播互动平台。截至2016年底,KK平台已拥有独立主播超过10万人,合作家族、公会、经纪公司600余家,注册用户达到1.4亿。作为综合性直播互动平台的代表, KK聚集了大量高颜值才艺达人、网红主播,为用户提供含唱歌、跳舞、游戏、体育、旅游、美食、教育等多领域在内的泛娱乐直播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