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可辛受邀担任新一届奥斯卡评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29 12: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可辛

  今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正式宣布2017年奥斯卡新成员名单,各部门总计774名新成员,著名导演陈可辛、许鞍华、杜琪峰,演员范冰冰、梁朝伟、张曼玉、姜文等在列。

  此次邀请的人数超过了2016年公布的683名,并远高于2015年公布的322人。AMPAS学院通过引进来自世界各地的更多女性,有色人种和电影制作人,共同努力使其会员级别多样化。

  据悉,成员需要收到主管委员会的邀请才能入会,他(她)们必须在电影业有一定的特殊成就。其评判的标准主要有: 才华横溢、在业界获得有较高的荣誉和知名度,曾经获得过学院奖的提名,在某个领域有特殊的成就,或为电影业的发展做出过杰出的贡献。

  陈可辛1986年以监制进入电影圈,1991年执导首部作品《双城故事》。他在华语电影界风格多面,建树丰厚。从温婉精致的《双城故事》,到浪漫歌舞片《如果·爱》,再到古装大片《投名状》、《武侠》,以及现实主义题材的《中国合伙人》、《亲爱的》,陈可辛导演的作品不仅深受观众喜爱、业界认可,且总能在商业与艺术之间找到平衡。1996年,陈可辛执导的电影《甜蜜蜜》不仅曾获得第16届香港金像奖九项大奖,摘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美国西雅图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等诸多殊荣。1997年,美国《时代周刊》还把这部电影评为年度全球十大佳片第二位。这样的殊荣和地位,没有第二部华语爱情片可以相比。

  此外,陈可辛导演还身兼监制、制片人等多重身份。2016年,由陈可辛参与监制的电影《七月与安生》震撼改写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史,影片女主角周冬雨、马思纯赢得金马奖首个双赢后。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缩写为AMPAS)是一个由超过6000位电影界的专业或资深人士组成的非营利组织,主要活动包括举办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奖评选活动和颁奖仪式,所有会员均有权参加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最佳纪录短片奖和最佳动画长片的最终表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