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BC《地球:神奇的一天》强势登陆暑期档 开启自然电影大片时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7-07 10: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曾在全球收获超过1亿美金票房的BBC史上最强自然纪录电影《地球》,在阔别十年之后,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续集。日前,BBC官方发布一组正式版预告和海报,宣布续作《地球:神奇的一天》即将在今年开始它的全球上映之旅。更令中国观众欣喜的是,影片不仅将在8月1日在北京全球首映,更将在8月领先全球在中国内地大规模公映。

  《地球:神奇的一天》是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后,中英合拍协议框架下的第一部中英合拍电影,由BBC地球影业和SMG尚世影业共同出品。影片不但在中国多地取景,更有众多优秀的中国电影人参与其中,传奇巨星成龙将担任影片的中文版配音。

  跨越海陆空展现震撼视野,生物多样性揭示自然之美

  就像预告片开篇所说:地球,是一个幸运的星球。这里有看不完的奇幻美景,阅不尽的至美生灵。在短短一分半的时长里,预告片为我们展现了熊猫、树懒、薮猫、抹香鲸、独角鲸等二十四种动物和无限的自然风光。飞入云端,我们与猫头鹰一起鸟瞰这个星球,潜入海洋,抹香鲸带领我们窥探神秘的蔚蓝之境,而在我们熟知的陆地,也有无数生命传奇正在上演。最先进的摄影技术匹配不同的物种,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前所未见,即将震撼银幕的崭新世界。

  与预告片同时发布的海报则将视线聚焦于动物本身。海报主体由电影中的三位动物主演——大熊猫、蜂鸟、抹香鲸组成,太阳升起,熊猫从茂林间弯折的树干上走过;雨珠落下,蜂鸟和面前的蜜蜂之间正在剑拔弩张,似乎就要展开一场大战;而在海洋中,阳光从海面射下,留下丝丝缕缕的痕迹,抹香鲸家族从梦中醒来,新的旅程即将展开。短短的一天中,在同一片阳光下,同一个星球上的神秘角落里,不同的生命故事正在演绎着自己的传奇。

  影片希望可以通过一种奇妙又幽默温馨的方式,把地球上每一天正在发生着的数以亿计的神奇故事展现给影迷,正像海报上的那行字:无尽的传奇。

  BBC十年磨一剑,自然电影史诗巨制迎来新章

  2007年上映的《地球》,曾经是一部自然历史领域里程碑式的电影。它不仅通过记录北极熊、非洲象和座头鲸一整年的生活,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自然奇观的盛宴,还取得了超过1亿美金的全球票房,至今仍是史上最卖座的自然纪录片之一。此后的10年时间里,BBC一直在寻找机缘,继续在大银幕上讲述我们这个星球的故事。

  BBC地球的创意总监尼尔·奈丁盖尔曾对外界表示,“我们不可能只花一年时间去做一部电影,所以我们在寻找一个能够创造一部卓越电影的机会。”

  很显然,尼尔口中的契机与电影技术的飞跃和突破不无关系:从2K到4k分辨率的发展;由八旋翼直升机拍摄的让人惊叹的叶猴的跳跃;由飞行幻影4kFlex摄像机以每秒800帧的速度拍摄的不可思议的慢动作……BBC在《地球:神奇的一天》中尝试了一系列革命性的新技术,不仅让史诗级的画面首次完美而清晰的呈现在大银幕上,也让观众得以更加“入戏”。不仅如此,超轻型相机和便携式稳定系统的“珠联璧合”,可以创造更流畅、更有组织的画面,让观众与动物们并肩作战,带来更具沉浸感的体验。比如薮猫在草丛中跳跃,观众可以获得从未有过的“薮猫视角”,跟随其运动而前行,透过它的眼睛参与冒险。

  而不同于上一部电影所展现的一年中地球的变化,《地球:神奇的一天》的故事更为洗练、聚焦,它将叙事线索集中到了一天的时间,用太阳的轨迹作为串联。在这一天里,幼年的斑马宝宝想要穿过一条湍急的河流, 英勇的企鹅爸爸每天都要从事一项与大海以性命相搏的工作来抚养家人,一个喜欢在大海里垂直打瞌睡的抹香鲸家族,还有走在寻找真爱路上的树懒……这部电影将用幽默、亲密、感性而令人惊叹的语言和美轮美奂的画面、全新的视角,来讲述观众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地球上的神奇一天。

  众星云集,成龙担当中文版配音,严歌苓为中文旁白创作剧本

  距离制作出第一部野生动物纪录片,BBC已经在这个领域耕耘了60个年头,并凭借多部经典影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但是对于如何制作像《地球:神奇的一天》这样一部“神作”的续集,BBC依然希望探索一个不同的方式,从而突破原有的框架和文化藩篱,将对野生动物的热情和专业知识传达给更多的人。

  为了实现这个宏伟的愿景,BBC请出隆重制作团队,由BBC金牌制片人斯蒂芬·麦克唐纳担任制片人,曾获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及艾美奖的理查德·戴尔、执导过《戴珍珠耳环的女孩》, 《少年汉尼拔》等作品的彼得·韦柏担任导演。

  不仅如此,为了使这部电影尽可能地与亚洲观众产生共鸣,BBC地球影业联手SMG尚世影业,邀请到艾美奖最佳纪录片获奖者范立欣和著名作家严歌苓分别担任联合导演和中文旁白编剧,邀请在全球享有盛誉的传奇巨星成龙担任配音。影片相当重要的配乐也是在中国录制,由一支120人的管弦乐合唱团现场演奏,这也是第一次如此规模在中国录制的西方电影配乐。可以预见,如此强大的幕后阵容,将使这部画面精良的电影在后期制作中获得更大的提升。

  跨越22个国家,历时三年制作的BBC自然电影《地球:神奇的一天》即将登陆今年暑期档,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