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历史 抗日题材动画《大象林旺》长沙举办公益观影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刘威成 2017-07-07 21: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想讲这样的故事给孩子听”《大象林旺之一炮成名》公益观影活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我想讲这样的故事给孩子听”《大象林旺之一炮成名》公益观影活动今日在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举行,主角原型就是抗日战争中的动物“英雄”大象林旺。

  动画电影《大象林旺之一炮成名》由潇湘电影集团出品,李涛歌执导,讲述了大象林旺在战争的炮火中如何克服胆小毛病,成长为英雄大象的励志故事,该片将于8月4日正式上映。林旺是一只真实的亚洲象,抗日战争时期在缅甸被中国军队从日军手中解救,并加入中国远征军。它立过战功,战后曾参与广东、湖南的建设。1947年,林旺作为抗战胜利的吉祥物被送往台湾,在台湾动物园生活数十年,成为台湾家喻户晓的动物明星,被称之为“林旺爷爷”。它于2003年在台湾病逝,享年86岁,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亚洲象。

  导演李涛歌介绍,该片利用动画电影的形式讲述中国战象林旺的故事,就是希望让更多小朋友知道这段历史,铭记抗日战争,铭记历史。现场,一批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观影,在光影交错中回顾那段被战火硝烟洗礼的光辉岁月。

  本次活动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潇湘电影集团营销策划公司、抗日战争纪念网承办,湖南老兵之家、长沙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协办。现场,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翀还向抗日战争纪念网、抗战纪念图书馆代表赠送了由潇湘电影集团出品的抗战题材电影的音像制品,其中包括1999年拍摄的《国歌》、2015年拍摄的《穿越硝烟的歌声》等经典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