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珍珠·春江花月夜》北京站将启 海外口碑票房双丰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7-12 11: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赛珍珠·春江花月夜》北京演出即将启幕。

  首部中美联合制作的百老汇大型多媒体舞台剧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将于7月13日、14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该剧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普利策小说奖双料得主赛珍珠的传奇一生,集结国际资深制作人及多位著名主创人员,打造极具视听表现力的文化盛宴。海外巡演期间,引得《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竞相报道。有观众表示:“除了精湛的舞台制作与震撼的舞美,也感受到了赛珍珠身上所流淌的生命之河。”

  百老汇巨制创电影质感 口碑票房双丰收

  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是首部中美联合制作的百老汇大型多媒体舞台剧,旨在用国际化视角向世界传递中国经典文化元素。该剧编剧张兵,制作人为拥有东西方文化背景的国际资深制作人Angela Xiaolei Tang(唐晓蕾),曾执导百老汇音乐剧《蜘蛛侠:终结黑暗》的Daniel Ezralow(丹尼尔·埃佐拉罗)担纲本剧导演及编舞,法国著名作曲家Jun Miyake(三宅纯)为本剧创作音乐。该剧于美国林肯中心进行全球首演期间,超过六成的北美观众主动购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给出整版报道,可谓票房口碑双丰收。2016年,该剧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多伦多,美国波士顿、芝加哥、新泽西巡演。前来观演的观众表示:“希望通过赛珍珠的故事能更加了解中国,并在观看期间为其艺术表达与精湛的舞台制作所深深吸引。”

  “整部剧的内容架构非常巧妙,赛珍珠‘穿越’、‘回忆’等场景的叙事手法也非常的吸引人”,一位观众在观演后做出如此评价。该剧采用唐代诗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的五个美学意境分别映衬传奇作家赛珍珠五个不同的生活阶段,由5名不同年龄的舞者代表不同阶段的赛珍珠。在演出开篇“春”章节,真人表演与多媒体投影相结合,以蒙太奇手法完成了老年赛珍珠“穿越”回童年的瞬间。“作为观众来说,这种电影一样的观感,可以让人更立体的去感受剧目内容。”这种手法,在“夜”的章节同样有体现,当老年赛珍珠褪去岁月痕迹,留在观众面前的是她内心中充满好奇、天真的中国小女孩形象。

  该剧制作人、华江亿动CEO唐晓蕾称:“我们在创作本剧的过程中,运用了多种元素及艺术形式的结合,太极与现代舞、书法与打字机、古琴与交响乐的对比与结合,显示出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折射出赛珍珠一生的文化双重性。”

  多媒体舞台艺术极致表达震撼观众

  赛珍珠在中国生活工作近40年,她称中国为“故乡”,并凭借记录中国农村、农民的作品《大地》,成为唯一一位同获普利策奖与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唐晓蕾表示:“从以国际视角讲好中国故事的初衷出发,从十几个人物中挑选出赛珍珠一角,正是因为她拥有一种时代精神,是中西方文化沟通的‘人桥’。”众多海外观众表示,在观演时除了惊叹于舞台的精湛,也敬佩赛珍珠身上的勇气与之对中西文化交流的贡献,“赛珍珠有着非常具有国际意义的身份,她的个人与作品有着人道主义精神以及对女性的鼓舞”。

  令人惊艳的是,舞台上一条实景“长江”,不仅将舞台一分为二也标志着赛珍珠成长的中美两国。舞者于河流内外翩翩起舞,代表着生命的涓流不息与中西文化的融合。在“花”的篇章中,设计“真人古琴”段落,舞者置身半空上的“琴弦”中翩翩起舞;此外,现场由古琴演奏琵琶古曲《春江花月夜》,并与大提琴的现场演奏形成对话。该用国际化的语言展现中国的元素,书法、太极、打字机、现代舞等中西方元素都在剧作有着完美呈现。精彩绝伦的舞台表演,让海外观众多层次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韵味。

  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将于7月13日、14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迎来中国巡演的收官之作。目前,保利票务正在火热售票中;届时,让我们共同欣赏这部票房口碑双丰收、贯穿中西方文化的百老汇巨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