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禾男高》暑期开画 张宁江以行动诠释兄弟情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7-13 10: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钮承泽监制,蒋卓原执导,景甜、欧豪领衔主演,张宁江、夏恩等联袂主演的热血校园电影《青禾男高》于昨日全国上映,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张宁江此次在电影中出演外形俊朗、为人靠谱的“二饼”,和以往作品不同的是,这个角色台词不多,内心的热血情义全靠行动表示。

  为大哥献洪荒之力 立完美兄弟人设

  电影讲述了在伪满洲时期,青禾男高的荆浩、二饼、阿屁、幺鸡、谭嘉木四位少年结成生死与共的兄弟,原本打算靠玩麻将来实现实业救国,二饼这个名字即源于麻将用语,后来他们的人生轨迹发生改变,成长为奋起对抗校园霸凌的青禾男团。就像麻将中的二饼有助于和牌一样,他陪伴在欧豪饰演的大哥荆浩的身边,忠诚仗义,打架卖力,还助攻了大哥和柳禾老师(景甜饰)的恋情,可谓完美兄弟人设。

  纵观《青禾男高》全片,既有搞笑诙谐的兄弟情,也有刺激肾上腺素的荷尔蒙,充满动画、游戏和漫画的元素,二次元特质较为明显。正因为独特的电影风格,人物更需要通过肢体语言去传达主旨。张宁江说,这个角色对于他的挑战之处在于:在语言台词上并未赋予太多内容,需要根据剧本仔细捕捉人物性格闪光点,用自己的理解去将其放大,“以前我演的角色大多是通过语言台词展现,而这次需要个性和行动来诠释。”

  打戏拳拳到肉这个热血二叔有点暖

  这是一部让人血脉贲张的抗战题材的青春动作电影,动作设计是拳拳到肉,几乎没有威亚,穿的也是单薄的校服,这对于演员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为了这部戏,张宁江经历了严格的前期训练,有时候不小心受伤了,当下都没有感觉,仍然投入在饰演热血少年的那种亢奋情绪中。

  片中的二饼经常反应慢半拍,当其它人已经在摩拳擦掌了,他还没回过神来,承担了影片中的一些笑点。张宁江在拍摄之前,特地钻研过其它经典影视作品中的同类角色,比如北野武作品里出现的那些看起来反应木讷的人物,揣摩他们的内心状态。他的一番苦心受到了观众的认可,观看过影片的网友表示:“很希望身边也有一个闷声不吭义气相挺的二饼兄弟。”由于二饼是位留级生,比同学们年长,人称二叔,剧组成员都私下以此亲昵称呼张宁江,他平时里对大家也如“叔”般贴心,片中饰演荆菁的新人演员夏恩就说,二叔很会照顾人,天气凉的时候会把自己的衣服借给她们穿,同时她还爆料,张宁江很喜欢极限运动,体力似乎永远也用不完,每天拍戏很累,他还会坚持沿着海边跑步,看来影片外的张宁江和二饼一样体能优异,活力四射。

  张宁江目前正在拍摄和韩雪主演的《守护人》,在延续硬朗型男风格的同时,还会首次尝试细腻感情戏。而他主演的另一部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影视作品《莫斯科行动》也将播出,他在剧中会大展特工的英雄豪情与复古时尚。

  眼下,《青禾男高》已经拉响了全国各大院线“上课铃”,想要领略张宁江诠释的二饼风采的同学,可去影院一睹为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