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史上最牛!短跑冠军歼-10战斗机百米大战!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7-14 15: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类速度的极限是什么?近日,央视综合频道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二季曝光了一段实验视频,邀请到了来短跑冠军张培萌与战斗机歼-10进行了一次世纪大战。这场看似不可能的人机大战,究竟鹿死谁手,人类的极限速度是否能够挑战钢铁雄鹰,视频一经曝光就引发热议。

  活久见,人类史上首次人机百米大战

  根据科学测算,人类奔跑的最高瞬时速度是44.722km/h,这个记录由奥运短跑冠军博尔特创造。但人和飞机,而且还是战斗机里的王牌——歼-10相比,人类能否在百米距离内赢过飞机?关于这个问题想必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吧。

  事实上,曾经有人断言人类百米速度不可能跑进10秒,但已被证明人类的速度极限仍然有许多潜力可以挖掘。但从数据上来比较,中国短跑冠军张培萌100米最好成绩为10秒,而被誉为中国骄傲的歼-10战斗机,它的爬升率为300米/秒,作战半径为1,250公里。因此,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加油!向未来》第二季此次组织的这场百米大战,都看似是一场不可能赢得的比赛。视频一经曝光就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表示这场百米大战胜负毫无悬念。

  然而从视频中曝光细节来看,张培萌未必就毫无胜算。在与歼-10赛跑前,他就与山鹰FTC-2000教练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从画面中竟看到狂奔的张培萌仿佛领先了对手一个小小的身位。别看山鹰FTC-2000是台教练机,它起飞离地速度为250-270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为260M/秒,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因此,最终和歼-10的世纪大战究竟谁是最后赢家,真还不好说。

  探索人类极限 博尔特曾跑赢公交车

  从古至今,人们从未放弃过探索人类极限。中国古代神话里,就有夸父追日的传说故事,反映了中国古代先民了解自然、战胜自然的愿望。而在人类竞速历史上,也曾举行过人马赛跑、人车赛跑、人和火车赛跑等速度挑战项目。世界百米冠军博尔特还曾在一次活动中跑赢了公交车,证明了人类的速度未必就一定想象中那么不堪一击。

  在网友看来,不管结果如何,百米冠军张培萌与歼-10的人机大战,不仅是人类不断探索极限的例证,也是每一个科学工作者科学探索精神的表达。在人类文明社会的发展中,正是因为有着对科学探索精神,所以才能获得人类的进步,方能一窥宇宙的奥妙。

  究竟张培萌的人机赛跑,是胜负分晓,还是会有大反转的惊喜呢?敬请关注7月16日晚8点档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史无前例的人机大战,胜负结果即将揭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