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凯歌《妖猫传》发日版海报 近10亿投资惊呆日本人

来源:时光网 作者: 编辑:夏君香 2017-07-16 10: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光网讯 14日,陈凯歌新作《妖猫传》首发日版海报。电影改编自《阴阳师》作者梦枕貘的魔幻小说《沙门空海》,讲述了唐长安城接连发生妖邪灵异事件,诗人白乐天(黄轩饰演)与僧人空海(染谷将太饰演)紧跟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联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日方演员除了染谷将太,松阪庆子和阿部宽也相继加盟本片。

  戛纳国际特辑

  电影的日文片名直接取自主角空海。日版海报以雄伟的长安城为背景,诡谲的黄色晚霞在天空涌动,空海头戴笠帽、手持金刚仗,神色严峻地立于画面中央,脚下踩踏着熊熊燃烧的烈火。最下面的一行字写道,“总制作费高达150亿日元。空前绝后的超大型项目,终于启动了!”

  150亿日元(约为9.7亿人民币)的投资着实对于日本人民很有震慑力,值得放在海报中去宣传,毕竟日本平均每部电影的制作费仅为3.5亿日元(约2千万人民币)。

  如此吝啬的制作费用也引发了诸多创作者的不满。比如,园子温在这条新闻下面,连跟九条Twitter回复,疯狂吐槽,甚至表示自己“没有活路了”。

(之前一直待在中国,昨天才回来。中日两国在电影产业上投入的钱悬殊太大了,我被惊到了…)

(中国新人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平均预算就超过10亿,演员的酬金更是惊人。从第一部作品开始,我拍电影也有25年了,现在依旧拍着预算只有三五千万的日本电影。)

(10亿的成本在日本就能算史诗级巨作了…而在美国和中国,10亿日元绝对是低成本制作,基本连学生习作都拍不了…)

(有钱就意味着制作时间的充裕,就意味着可以设计宏大的美术场景,操作华丽的摄影。就算团队人员都是一流的,在没有钱的情况下,就算是斯皮尔伯格也只能随便拍两下草草了事…)

  因园子温在Twitter上口无遮拦,遭到网友的不满。他愤而退出Twitter界,留下一条“来年见”就消失无踪,没有人知道他干嘛去了。直到几天前,他的作品《黄金蝴蝶》在电影局正式立项,大家才知道他要来中国拍电影了!而在此之前,三池崇史也宣布将来华拍片。

  据悉,日本纯本土生产的电影从未达到过150亿日元的规模。在合拍片中,耗资排名第一的《终极幻想:灵魂深入》也大约成本150亿日元,这是一部根据日本游戏改编的美日合拍片。但当年这部电影票房惨淡,恶评如潮,造成了超过9400万美元的巨额损失。

  充足的资本能够做出大场面,也能够吸引人才,但并不是佳片的保证。在不同的文化土壤下,这些日本导演能否拍出令观众满意的作品?《妖猫传》能否获得与投入匹配的市场反馈?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