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前半生”雷佳音角色被骂 想让观众同情陈俊生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7-20 09: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雷佳音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话题剧《我的前半生》里,有几个备受争议的角色,陈俊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剧中的行为让人唾骂。

  最近,饰演者雷佳音接受采访,表示接演之前很犹豫。表演中做得最多的是,尽量让人物得到观众的同情。这位实力演员还说,自己想更红,为的是让更多的好角色找到他出演。

  尽量让陈俊生可爱一点

  接演陈俊生这样一个容易挨骂的角色,雷佳音坦言,事先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公司同事也说,你得小心。导演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当时我推掉了,虽然角色写得很丰满,但他的确是婚内出轨。后来,导演让我看了剧本,说看完剧本会有新的认识,我说,导演要觉得我能演,我就来,结果就来了”。

  在他看来,陈俊生可以代表男性发声,“他爱上了两个女人,但他勇敢地站出来了,真实地选择了自己的感情,我们不论他的对与错,最后他感情失败了,去澡堂子搓澡了,这个婚姻和那个婚姻没什么不同”。

  他透露,经过自己的二次演绎,人物比剧本上呈现的更往回收。谈到剧本给予自己的挑战,他说:“难点就在于,他是一个渣男,所以我通篇都在想,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在观众那里是否危险,是否会让他更不可爱。我就把他往回拉,让观众也同情他、心疼他,我做得最多的是在戏里保护这个角色,让人物显得没那么功利。”

  谈到剧中的演员吴越因为饰演“小三”过于逼真而遭骂,他说“只有默默承受”,自己不怕挨骂,“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变相的褒奖,我一到深夜喝点酒,就想和网友探讨一下,去怼一下,但后来又觉得那不够酷,观众看戏、在网上骂是想找到一个宣泄的渠道,所以我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况且上一部戏的观众评论已经给了我很大的抗击打能力,做了足够的心理建设”。

  马伊琍吴越对自己照顾有加

  此剧汇聚的都是一众实力派,他表示,压力很大,“角色不讨巧,我还来演,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可以向老师们学习,我是80后,他们都是70后,我就想,自己别露怯了”。他说,马伊琍和吴越都是自己在上海戏剧学院的大师姐,她们对自己照顾有加,“马老师会说,佳音,你拍得很好了,但我可以陪着你再来一遍,要不要来?这是我拍的现代戏中,拍得最顺利的一次,大家配合非常好,彼此删的台词都一样”。

  想更红,想让好本子找到我

  最近除了《我的前半生》中的表现备受好评,雷佳音主演的《绣春刀2》也即将上映,他在事业上迎来了收获期。因此,对于生活的低潮,他觉得不需要在心态上刻意调整,“生活一定会裹挟着你。这几年我走过来了,重新回到了观众的视线中,我梦想着成为能代表中国的年轻演员。我的一点担忧是,有时候好的角色落不到我的头上,这是我想更红的一个原因,就是想让更多制片人、导演看到我,让好本子找到我”。

  观众认为,该剧让全职太太很焦虑,对此他认为这个问题无解,但找到有趣的伴侣非常重要,“婚姻过了一定时间,夫妻之间缺少了一点激情,如果彼此还能聊天,我觉得就很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