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大佑新专发布会打造高科技乐坛 现场玩萌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7-26 09: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罗大佑

  罗大佑

罗大佑

  罗大佑

罗大佑

  罗大佑

  7月25日,暌违乐坛13年的音乐职人罗大佑在台北ATT SHOW BOX举办新专辑全亚洲发片记者会。全亚洲近百家媒体强势集结,发布会由跨国际各大网络平台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共襄盛举,一同见证罗大佑归来。

  现场采用高科技舞台全息3D投影技术和LED视觉特效,营造气势磅礴的科技感。直观的虚拟实景将人们拉回往日时光,与罗大佑共同感受漂泊岁月,当经典旋律响起,一片光影交错中仿佛置身记忆里的时空。罗大佑带着一颗洗尽沧桑后的归者之心,向现场的媒体分享出道35年来的心路历程。

  重金打造高科技发片会光影交错时空流转堪比演唱会

  为见证一生只做音乐的“音乐职人”罗大佑回“家”的重要时刻,种子音乐全程高规格“礼遇”,光全亚洲发片记者会便大手笔花费上百万预算,将演唱会3D投影结合LED的视觉特效搬进记者会舞台,一开场就引领全亚洲媒体一起搭乘时光机回到1982年,随着《鹿港小镇》、《皇后大道东》、《家(I)》等经典旋律一一重现,台北流光飞舞的霓虹灯,皇后大道川流不息的街景,覆雪的京都,广阔的原野,罗大佑踽踽独行的身影,这些由科技特效营造的立体虚拟实景也划过众人眼帘,如梦似幻的场景令人沉醉感怀。现场有媒体感叹到:“太久没有见过如此高规格,水准堪比演唱会的记者会了!”

  经典组曲之后,一袭黑衣的罗大佑缓缓出场,犹如变魔术一般现身,虚拟场景渐变为温馨家庭,泛着灯光的木窗、大床、小屋,透露出“归家”的幸福感,随着罗大佑歌声进入童声合唱高潮,背景变换为时钟、大地、日月星辰,色调浓重深沉,象征在岁月的洗礼中,罗大佑组建“小家”后依然心系“大家”的大爱情怀。

  乐坛大神紧跟时代步伐现场奋力萌拍吸粉无数

  尽管是做了三十多年音乐的乐坛“老将”,罗大佑却完全“跟得上”新媒体时代的脚步。在发片会现场,罗大佑还拿起了自拍杆,与全场媒体嘉宾来了一个自拍大合照,他还用起了时下最流行的“跨次元”卡通滤镜,由于操作不熟练,软件总是识别不到罗大佑的脸,“滤镜都不理你啊!”黄子佼开玩笑到。奋力对焦的罗大佑终于拍出萌拍照,引发现场笑声,他还说“要是和女儿一起玩这个我会觉得更有意思!”。此前,罗大佑就已开通了“罗大佑 Lo TaYou”脸书主页及“罗大佑-LoTaYou”微博账号,开篇就洋洋洒洒一千字,网友笑评“大佑老师写小作文吗”。

  各大网络直播平台对记者会反响热烈,年轻一代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献出搞笑弹幕表达对罗大佑的喜爱,“社会我大佑”、“大佑去哪儿了?吸油去了?”“老可爱了”,令这位乐坛大神显得更贴近90后、95后的内心。

  范玮琪携家乡味倾力相挺 种子音乐宣布专辑将推限量黑胶 

  记者会的惊喜,是素来最顾“家”的范玮琪(范范),以嘉宾身份带着罗大佑思念的“家乡味”惊喜现身,掀起记者会第二波高潮。范范也坦言一直很崇拜罗大佑,并大力称赞罗大佑过去的作品《野百合也有春天》美得像一首诗,“我过去还曾在《最美和声》总决赛时选唱了这首歌,改编成四人和声的Acapella版本,唱起来特别有情调。”

  除了有范范祝福,记者会更有大彩蛋压轴,种子音乐CEO吴锋正式在台上宣布罗大佑《家III》新专辑很快就会推出限量版黑胶唱片和CD,两人也在全亚洲媒体的见证下,双双在巨型黑胶唱片道具上签名,象征种子音乐与大右音乐的合作,正如同黑胶唱片一般永远经典不朽、经得起时间考验。吴锋也表示:“种子唱片会竭尽所有资源力挺这么优质的音乐作品”。

  罗大佑在记者会最后表达了对音乐的态度:“虽然现在买唱片的人不多,但音乐是人表达内心的艺术形态,这在任何时代都是不变的。我到了这个年纪还在做音乐,年轻人也要继续加油(热爱音乐)。”

  时隔13年再投重磅炸弹温暖平静全因有女有家

  发片会后令各大媒体都非常关注的问题是:过去被人们称为社会观察家,甚至有些愤青的罗大佑,现在的音乐为什么变得如此温暖平静?罗大佑的回答是:人生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想法,如今有了女儿之后,心情变得非常幸福快乐,很有耐心,现在人生的重心也是家庭和女儿,也希望人们能从新专辑《家Ⅲ》中感受到那种幸福。虽然新专辑整体偏向温和,看似被磨平棱角,实则依然有歌曲是罗大佑怀着“家国情怀”去描写社会议题,只是没有从前那么“锋芒毕露”了。

  暌违13年再出“辑”,罗大佑在两岸华语流行乐坛可谓是响起平地一声雷,此前在台北、北京两地举办的《家III》听歌会更是佳评如潮、盛况空前,当时资深媒体人陈文茜大赞罗大佑:“宝刀不只未老,宝刀更好!”同样的感动也在北京发生,知名乐评人王磊听完《家III》新歌后,更是激动地欲落泪,他赞叹地说:“1982年的罗大佑给华语乐坛投下了一颗原子弹,而2017年投下的这颗更厉害!”其它多位名人好友,鲁豫、郎永淳,张朝阳、赵玉吉、叶宁等人,也纷纷大力推崇《家III》专辑,更盛赞罗大佑是最具影响力的音乐职人。罗大佑淬炼半生第8张个人专辑《家III》,7月26日种子音乐全面发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