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光洁抢剧照师饭碗 网友:被演戏耽误的摄影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7-27 14: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电视剧《林海雪原》正在热播,演员李光洁时不时晒出一些拍戏期间的摄影作品,还不忘把自己和倪大红的照片做成表情包。最近同组的演孙大川赵子惠等纷纷晒各自的剧照,同时感谢“剧照大师”李光洁。摄影技术被网友大赞:一个被演戏耽误的摄影师。

  李光洁在导演张黎的启发下,开始通过镜头去感受人生。在演员中李光洁的摄影爱好早已被圈内人熟知,跟他合作过的明星都出现过在他的镜头下,前段时间拍电视剧《和平饭店》时,拍摄陈数和雷佳音的照片被二人大为称赞。工作时别人从取景器里看他,生活中他从取景器里看别人;观众在影视剧里认识他,他通过见自己认识世界。

  李光洁大部分的摄影作品都是在片场拍的,如果下一场没有他的戏,就会背着相机出去溜达拍片,尤其喜爱纪实性的风格。当年拍摄电视剧《山楂树之恋》时,李光洁不仅在剧中展现了出色的演技,更在拍戏间隙拿起专业相机为剧组成员拍摄剧照,不时地捕捉各种精彩的瞬间,俨然成为了剧组里特别的剧照师,就连专业剧照师都表示压力山大。李光洁认为摄影如表演,应该充分地投入热情,拥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感觉,这样塑造出来的人物才会丰满,拍出的片子也会充满灵性。摄影这种简单的按下快门的方式激发了李光洁观察生活的热情。从小小的取景器窗口,他看到的世界却是放大多倍的,那些精彩的瞬间、人们微妙的表情,都是不可复制的。在他看来,这是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