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卓《延禧攻略》霸气登场 华丽贵妃再现盛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7-27 15: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正在火热拍摄的清宫大戏《延禧攻略》曝光了首轮剧照,谭卓饰演的乾隆宠妃高氏,面容姣好神色冷艳,服饰雍容华贵,朱唇未启霸气已露,将高贵妃的盛气凌人,不可一世传神演绎。

  匠心打造 华丽贵妃再现清宫嫔妃众生相

  由谭卓联手秦岚、聂远、佘诗曼等实力卡司领衔的清宫大戏《延禧攻略》,自开机起便引人关注。于正团队此番力争打造一部匠心之作,在场景、道具、服装等方面都力求再现乾隆盛世风貌,更将昆曲、刺绣、打铁花、缂丝技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作品中精妙呈现。

  谭卓此次出演的高贵妃,据史料记载,她的一生传奇,纷争不断,有人将她视为乾隆一生的挚爱,故在病重期间,封高贵妃为皇贵妃(谥曰慧贤皇贵妃)。她性格高傲,跋扈骄奢,这一特征在她的穿着用度上也巧妙体现,雍容华贵成后宫时尚先锋。

  此次曝光的剧照中,高贵妃在嫔妃齐聚的宫殿中,头戴金冠傲然独立,为皇后奉上“厚礼”——一尊送子观音,浅笑中带着凌厉,气势一时无两。另一幕身着一袭大红旗装,上绣精致纹样,肩头的珍珠披肩颇为显眼,在深宫中威严端坐,神色冷艳,气势摄人。历史上,这件华贵的珍珠披肩后为慈禧收用。

  谭卓转战荧屏首作 品质保证再塑新角色

  谭卓主演的首部电影《春风沉醉的晚上》便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随后,其主演兼制片的电影《小荷》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周单元。近年来,以《追凶者也》、《Hello!树先生》等作品令观众熟知,她塑造的银幕女性角色,形态迥异各具代表性,以极具表现力的演绎征服观众,深受导演及影评人的青睐。在话剧《如梦之梦》中扮演的青年顾香兰,亦获得剧迷好评。即将与观众陆续见面的电影《中国药神》,合作宁浩徐峥这对“黄金搭档”;作为第11届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影片的《暴裂无声》,谭卓参演的高品质作品接连不断。

  《延禧攻略》作为谭卓的首部电视作品,依旧坚持精益求精的演绎态度,在接到高贵妃这个颇有历史争议与故事性的角色后,她用心去查阅了很多相关的历史记载和野史传闻。拍摄时期正值酷暑时节,穿着厚重古装戏服热到“感觉蒸发”,谭卓对每个镜头的呈现仍力臻完美,一颦一笑眼眸间的流转,都会根据现场情境再做细节调整。历史上关于这位骄纵贵妃的故事颇多,令人期待谭卓再现这位清乾时期一代宠妃的传奇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