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泽西男孩》打破音乐剧引进套路 小而精舞台撩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7-27 17: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百老汇音乐剧《泽西男孩》将于11月开启中国巡演。届时,这部自开演以来在全球赢得54个重量级奖项的经典剧作将在上海、广州、北京三地演出。不同于以往音乐剧追求服装华丽、舞台盛大、演员众多这样的惯用套路,《泽西男孩》不走寻常路,将美国摇滚史上最著名的四季乐队的成长史浓缩成四个男人的一台戏,在小而精的舞台基础上通过音乐、剧情、场景等丰富作品,实际上效果反而更棒。

  音乐剧引进专宠“美大壮” 《泽西男孩》破“潜规则”

  近年来一提到引进的音乐剧,“豪华”往往是第一印象,豪华的舞美设计、豪华的阵容团队、豪华的舞台等,无一不是“美大壮”。例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剧院魅影》、《妈妈咪呀》等引进剧目,都以“大歌剧”著称,核心卖点也集中在服装美、舞台大、演员多、规模庞大、视觉效果绚丽。然而,《泽西男孩》却“反套路”的打破音乐剧的“潜规则”。

  《泽西男孩》是一部有纪录片特色的著名百老汇音乐剧,票房成绩在百老汇历史上位列前五,并在百老汇驻演长达11年之久。该剧根据上个世纪中期来自美国新泽西的著名摇滚乐团“四季乐队”的真实故事而改编,再次呈现了乐队从建成、到事业辉煌以及最后分崩离析的传奇经历。因此,《泽西男孩》可谓是四个男人一台戏,整部作品以春夏秋冬四季为结构,由四个主人公从不同的视角阐释了乐队的成长变革和他们的音乐之路。整部作品矛盾突出,关系明确,场景轮转迅速,节奏利落,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把一个摇滚乐团十多年的经历淋漓尽致的展现。特别是,该剧摒弃了复杂的场面和变幻莫测的舞台设计,而仅仅是通过道具和灯光的变化,就实现了街头、酒吧、家庭、录音室、等多组特点鲜明的场景的变换,让人在明快的节奏下对故事一目了然却又不失真实感。

  制服男团演绎兄弟情金曲串烧唱爽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季乐队风靡的六七十年代,美国平民阶层的大众流行文化与当下的复古风潮不谋而合。《泽西男孩》高度还原了上世纪的真实场景,整部音乐剧从舞台的布景设计,到演员们的服装风格,以及剧目中涉及的音乐类型,都主打复古风。尤其是近年十分流行的复古时尚元素,从拼接到大蝴蝶结,从喇叭裤到蝙蝠袖等都会在剧中有所体现,让人过足复古瘾。

  此外,《泽西男孩》以半演唱会半点唱机式音乐剧的形式将四季乐队的那些故事展现给了观众。整部音乐剧也充斥着让几代人广为传唱的歌曲,其中包括中国观众熟知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Big Girls Don’t Cry》、《Sherry》等。尤其是《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此前曾被张惠妹、黎明、王若琳、羽泉、萧敬腾等多位国内歌手所翻唱,可以说,《泽西男孩》中涉及的多首金曲,看似是来自遥远的上世纪的大洋彼岸,但对于中国观众绝对是耳熟能详,也相信中国观众会在《泽西男孩》中找到音乐上的共鸣。

  所以,还等什么?赶快跟着《泽西男孩》一起,追溯“四季乐队”的成名史,重温“四季乐队”的成名金曲。

  演出及售票信息:

  上海:2017.11.09-2017.12.09 上海大宁剧院

  广州:2017.12.15-2017.12.19 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北京:2017.12.30-2018.1.13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订票:永乐票务 228.com.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