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50家影院主动点映 铸就《二十二》奇迹之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7-28 11: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周前,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紫光阁等官方平台,毒舌电影、独立鱼电影、vista看天下、澎湃新闻、看电影周刊、中国青年报、中国慈善家等媒体都自发的在推荐一部纪录电影。近日,这部电影的出品方、宣发方更是收到超过50家国内影院主动联系,要求发起电影的点映活动。能受到这样待遇的电影实属少见。这部纪录电影叫《二十二》,国内首部获得公映许可的“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本片记录了2014年大陆地区公开身份的22位“慰安妇”的生活状态。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妇”纪念日,这部影片也将在这一天,全国公映。

  从《三十二》到《二十二》5年坚持艰难上映记录“慰安妇”真实历史

  作为一部题材特殊、与主流商业制作无缘的纪录电影,《二十二》从前期筹备、制作到后期上映,历经坎坷,先后经历了投资人撤资、演员张歆艺资助100万等一系列事件才最终完成制作,时间跨度长达5年。谈及这部电影从纪录短片《三十二》到纪录电影《二十二》的演变过程,及长达5年的艰难上映之路。

  导演郭柯坦言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找到了与老人们相处的方式,将这些老人当作自己的家人,尝试以一个晚辈的身份、视角来记录她们的日常生活。而在制作纪录短片《三十二》的过程中,他发现老人完全颠覆了自己的认知,她们是那么的积极、阳光。老人们在一位位离开,他最终萌生了制作纪录长片的想法,将这些幸存的“慰安妇”老人们一一留在画面里。也因此,在《二十二》的拍摄过程中,他摒弃常规的电影叙事模式,采用平实的镜头,将“慰安妇”老人们当时的生活状态,尽量真实的呈现给大家。

  80万宣发费做一年只求1%排片 超50家影院主动点映成就“奇迹之路”

  为了能让这部饱含真情的纪录电影进入主流院线与更多的观众见面,也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慰安妇”这些个体,电影出品方曾面向全国范围发起募集100万宣发费的众筹公映活动,前后累计3万多人参与,刨除电影后期制作费用20万后,剩余的80万就成为这部电影长达近一年宣发活动所有的资金来源。在宣发费用十分有限的情况下,社会各界力量的力挺,也成为这部电影一路走来最重要的支持。继获得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紫光阁等官方平台,毒舌电影、独立鱼电影、vista看天下、澎湃新闻、看电影周刊、中国青年报、中国慈善家等众多媒体的支持后,近日更是再度获得来自电影院线方面的支持。

  据悉,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50家国内影院主动联系电影出品方、宣发方,发起电影点映活动。对这部纪录电影而言,这一切堪称奇迹。就在近日举办的纪录电影《二十二》亲友观影会上,出品方、宣传发行方的代表坦言,希望等电影上映之时能有1%的排片,目标是超过20万人次观影,因为在抗战期间,中国大陆的 “慰安妇”制度受害女性数量在20万人以上。谈及对票房的期许,宣发方代表称当然希望能多一点,因为电影后产品销售收益及票房收益,都将全部捐献给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用于对“慰安妇”历史研究及幸存者的资助。所有信息都会在电影的官方宣传平台公布。

  “面对伤痛,不终日怨恨,但一刻不忘”,8月14日电影院里,希望我们一起携手,将这个奇迹继续延续!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