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良《东西世界》十国采样谱写音乐漫游指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7-28 11: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徐良《东西世界》新专辑发布会

  7月27日下午,创作歌手徐良《东西世界》专辑发布会暨歌友见面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上,徐良与在场媒体和歌迷们分享了自己在过去近一年里十国采样过程中的经历,并为大家带来了两首新专辑中备受好评的新歌和多首经典老歌。同时,唱片公司总经理李思睿先生还送上了一把定制的“金钥匙”,预示着徐良接下来将用这把“钥匙”去开启新的音乐篇章。

  去年徐良携《请在哔声后留言》完成由原创音乐人到音乐作家的跨界升级,不到一年的时间,徐良飞跃大半个地球,再次发行2017全新电子音乐专辑《东西世界》,这样高频率的发片速率,在“单曲”唱主角的年代实属难得。

  徐良亲赴全球十国采样演绎东西不同音乐世界

  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内,徐良去到了十个国家进行音乐采样,其中既有像日本、印度、土耳其这样的东方国家,也有德国、法国、西班牙这些EDM产出重镇的西方国家,汲取东西方国家各种样态的音乐营养,再带回国内,和顶级制作人、企划、编曲共同讨论,最终把专辑主调定义为“实验性”。徐良及其团队用中国式的创作思维,让东西方不同的音乐流激荡派碰撞,使得音乐的新鲜度倍增,演绎出不同的东西方电子音乐。

  不仅如此,《东西世界》的封面以及包装设计也邀请到了设计大咖颜伯骏亲手操刀。封面上白底黑衣与黑底白衣两个徐良正反相向,像是颠倒了东西世界的时差,同一时间、不同时区的徐良与徐良相遇,连接的载体,正是各种形态的电子音乐,这与专辑主题相得益彰。

  从一开始飞跃大半个地球的十国采样到后期的精心制作,《东西世界》里包含了徐良及其团队十足的诚意与心血,在各大音乐平台取得不错的好成绩实属必然。同时新专辑一经发布,众多媒体和粉丝纷纷表示在这张专辑里看到了不一样的徐良,很是惊喜。发布会现场,徐良演唱了专辑中在土耳其以及日本采样创作的曲目《边境记号》和《红叶狩》,在现场跟大家分享并讲述了土耳其和日本的异域音乐世界。

  徐良与歌迷共同演绎《红叶狩》 公司高层送“金钥匙”预示开启新篇章

  从2010年至今,徐良完成了多次蜕变,如今的他不仅是音乐才子、创作歌手,更是言之有物的音乐作家。一方面归功于自身的天赋与努力,另一方面也源于唱片公司自始至终的全力支持。此次发布会上,大象音乐总经理李思睿也亲临现场力挺,并为徐良送上一把“金钥匙”,作为他这一次环球音乐采样的纪念并预示徐良接下来将用这把钥匙去开启新的音乐篇章,在此次“电子音乐”之后不断尝试新的音乐类型,寻找音乐更多的可能性。

  发布会上,徐良现场邀请了一名女粉丝登台,共同演绎新专辑里的曲目《红叶狩》,歌曲曲调凄美诡谲,粉丝精美的和服服饰和日式曲风不谋而合。众多粉丝从全国各地赶来给徐良应援,现场气氛一点即燃且持续高涨,无法来到现场的粉丝也为徐良录制了视频,送上祝福,证明了徐良的超高人气。粉丝代表还为徐良送上了一份精心制作的礼物——机械键盘,希望徐良可以用这个键盘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并对徐良现场表白“良迷”永远是他最忠实的听众。

  徐良飞跃大半个地球,汲取东西方音乐营养,制作出全新专辑《东西世界》,用十首曲目讲诉十个国家的文化、传说、民俗、典故、风情,以电子音乐的形式写就一本“环球音乐漫游指南”,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听盛宴。另外,在音乐道路上不断追求创新的徐良,也会在今后不断尝试新的音乐概念与音乐形式,给大家呈现出新的“徐良”。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