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鹤缤献唱电视剧《军师联盟》主题曲 讴歌历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7-31 16: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音魔王”麦高乐唱将许鹤缤在发行电视剧《欢乐颂》插曲《音乐带我解脱》,《逆光飞翔》大获好评之后,再次献唱由吴秀波,于和伟,李晨,刘涛等众多刷屏老戏骨参演的三国题材古装剧《军师联盟》主题曲《短歌行》。

  许鹤缤献唱的电视剧《军师联盟》主题曲《短歌行》,全新上线。该曲由国内金牌音乐制作人董冬冬作曲并制作的。据制作人董冬冬介绍,在电视剧《军师联盟》80多首BGM中,《短歌行》的创作时间最长,因为本身是曹操的词,把它写成歌,每一句都需要按历史和剧情设计的速度和节拍。几十人的合唱团唱完之后,后期还要融入拍摄现场的画面,制作难度非常的大。

  《短歌行》是曹操战赤壁时与众臣大宴时横朔临江做的一首词,作为主题曲,整首歌营造了浓浓的历史感,烘托环境氛围,作为音乐圈为数不多拥有“沧桑低沉”嗓音许鹤缤演唱这首歌时唱出了大气磅礴的厚重感,完美的体现了曹操内心的升腾,让一代奸雄含蓄隐忍的体现同时也体现了曹操求才若渴,期待成就霸业的复杂心理,配乐前后左右穿插迎让,完美地讲述了整个大三国时代的辉煌和刀光剑影。

  2017年是许鹤缤音乐事业腾飞的一年。年初许鹤缤献唱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插曲《誓如当初》低沉而铿锵有力的声音演绎出让人深思的情感,表达出不忘初心的热血本性;之后的电视剧《欢乐颂》插曲《逆光飞翔》,《音乐带我解脱》两首插曲,唱出了对音乐超乎寻常的热爱,让他忘却自我,在音乐中得到解脱;更令国人骄傲的是献唱“一带一路”主题曲《OneBelt OneRoad》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了首发仪式,许鹤缤用深情的演绎表达出对家的依恋以及对“一带一路”的敬意。

  迄今为止,歌手许鹤缤已经演唱电视剧歌曲高达60多首,其中不乏《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侠》,《誓如当初》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不同的音乐风格,不同的情感表达,演唱风格也是自由转换,完美无瑕。许鹤缤演唱的大部分影视剧歌曲是与音乐圈的“神雕侠侣”董冬冬,陈曦共同完成,三位是名副其实的“影视剧歌曲铁三角”相信他们未来会一起创作出更多好听的影视剧金曲,值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